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

Japan & Taiwan Trip 2004 - 初登富士山 (Mt. Fuji)







Japan & Taiwan Trip 2004 - 初登富士山 (Mt. Fuji )


我會永遠記得與來自ScotlandIanJapan的大友武先生有過這段旅程!

2004910日的凌晨,第一次登上富土山她的十合目(富士山火山口) 富士山是我Backpacking第一個真正有計劃攀登的大山 (3776m) ,仍然記得計劃時的那份恐懼及熱誠 - 正是 “Equal emotion of excitement and happiness”!





在五合目認識Ian,在過夜的真八合目小屋認識大友武先生,於是我們彷如 “RPG的仲間加入情節一起登頂。 已經不記得在她超強的橫切風下 struggled了多久,我們終於到達十合目富士山頂上神社! 很冷、OK累、沒有shelter及沒有御來光(日出) ,但心情很激動! 第一次,在一片土地的最高點上,回望大地,鳥瞰她底下大千世界的真實與虛無。






沒有太陽的富士山頂上冷得可怕,在橫切風及濃霧的雙重迫擊下,自信心急速下降,雖知道十合目並非富士山的真頂峰,但只差應該不過100m左右,那我當任務完成,下山泡温泉去吧!

“Hey, Rickie!  This is not the real summit of Fuji” Ian說。 Well, 我當然知

“It’s a pity if we do not make to the summit when we are here already! Please tell the other gentleman [指大友武先生]” Ian再說。我將Ian的說話翻譯予懂普通話的大友武先生聽,他似乎對Ian的堅持驚訝 - 眼見所有到達十合目的trekkers已經開始下山了!

但我却被Ian的堅持所感動,我則為自己的差不多先生DNA” 而慚愧! 我知道Ian這份堅持是對的!






“OK!  We Will GO!” 我豁出去了!

可是,富士山小姐那朝早似乎並不怎欣賞這份
男人的堅持,橫切風及濃霧只有越來越大。 然而,兩個大男人 + 一個大男孩仍然互相扶持 (literally meaning, 橫切風多番吹倒我們) ,奮力沿着火山口旁的小道堅持,但前路其實根本看不到。因為人身安全的威脅越來越大,我們那天終究沒能到達3776m的最高點。

但我却從
Ian身上學到攀登更高的巨山的竅門 – “堅持 我在下山途中不斷多謝Ian 我亦感謝大友武先生 - 三個本來互不相識,但我們竟在富士山頂上、冒着橫切風及濃霧,互相扶持,奮力向前已成為我Backpacking中其中一幕最經典場面! 現在回想,也覺帶勁!





2009年,我終於登上富士山最高點的劍ゲ峰(3776m)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japan-trip-2004-2009-mt-fuji-part-1_7.html 我有害怕的時候,但我堅持,為的是向Ian及大友武先生致敬!

我會永遠會記得與來自
ScotlandIanJapan的大友武先生有過這段旅程,並將當中學會的活出,製造更多旅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