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Tanzania Trip 2008 -攀上非洲之巔 Mt. Kilimanjaro








Tanzania Trip 2008 -攀上非洲之巔 Mt. Kilimanjaro

2008325-26日的確是我在Tanzania最長的一日!曾說過旅途上 “Safety must be my overriding concern” ,可是在赤道雨季之初、Kilimanjaro已變成雪山美人之際要登上她的頂峰,我是在博命”!



4800mKibo Hut開始,經過5.5hrs不停的折磨,清晨5:30am我終於被Guide Frank“上了5681mGilman’s Point (Kilimanjaro的火山口邊緣)!天還未亮、水袋水管內的水已結成冰,氣溫肯定在零度以下,我沒有為登上Gilman’s Point己經有資格獲發登山證書而高興,我只感到眼皮無比沉重,我想睡覺,腦海裡不斷浮現過往許許多多的片段,心想大抵我要死在Mt. Kilimanjaro她的身上云云






“Rickie, Rickie, Don’t Sleep!  Or you will freeze to die here!”  Frank邊拍打着我,邊大聲地道。

我不能死在這裡!我還有很多事未完成!我絕不能死在這裡!大抵是Power Bar及救命的可口可樂及時藥力發作,更相信是天主 +聖母的保守,精神及體能狀況奇蹟地穩定下來!




“Do you want to go to the Uhuru Peak (the summit of Mt. Kilimangaro)?” Frank問。

“Yes!” 我肯定地答覆,因為 I don’t think I will come back again!

“Do you have confidence?” Frank又問。

“Yes!” 我堅決地答覆,因為我已豁出去了!

“OK! Good!  I will help you because you are my only client now!” Frank似乎很滿意我的 “commitment”!








泠風在非洲之巔上雖強,但太陽在無盡的大地邊徐徐升起時溫度也稍微提高。頭頂上只有藍天,山邊是白雲,腳底下是世界奇觀赤度雪,風光壯觀得令我語窒!不知過了多久,刻上這是非洲之巔 famous木牌終於出現眼前! 一班來自波蘭的trekkers已經在那裡,我們互相擁抱,喝了一口他們的 “Champagne” 2008326日,7:53amI become the tallest man in Africa,香港的區旗再一次在極地隨勁風飛揚!感謝天主+聖母、感謝Frank及我的登山團隊! The Day was Long but I still survived!




(P.S.: 上山難,下山更痛苦那天的11:27am才重回人間”Kibo Hut,下午又立即下降多1200m Horobo Hut…. Totally Destroyed…)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