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Trailwalker 2008 - My 1st Time Oxfam Trailwalker






Trailwalker 2008 – My 1st Time Oxfam Trailwalker (樂施毅行者)

Trailwalker 2010 is coming! 
回想,第一年參加毅行者、第一年加入Team 1842008! 下面的email2008 Trailwalker完成後所發給朋友的感謝email! 請讓我再一次感謝Team 184的創隊隊長 Chiu Sir 讓我加入Team 184,成為毅行者! 接過隊長臂章 已經是第2年,原來學當一個像Chiu Sir一樣有胸襟、有承擔的隊長很難,但我會繼續努力、繼續進步!Team 184也會努力,努力完成Chiu Sir的夢 – Full Team Below 30hrs 完成100km Trailwalk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Oxfam Trailwalker (
樂施毅行者) 2008 (7 – 9 November 2008)

100% Trailwalking   100% Against Poverty (100% 毅行   100%扶貧)

Dear All,

    我們走過由西貢至屯門的山徑的確漫長、我們翻越的群山著實陡峭,然而,我很開心並自豪的向您們分享: 我們,Wild Goose Walker (Team 184) ,成功完成樂施毅行者2008,於32小時46分鐘內走畢100公里的麥里浩徑!

    終於參與及成功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毅行者旅程,我想衷心多謝在這段奇妙旅程中的每一位夥伴! 能成就這項壯舉不只單靠個人的毅力及堅持,而是依賴所有夥伴 – C.K. (sir) KennethFiona,支援團隊的MondaPaulEugeniaAngelaIvyDave的努力、信任及無私的奉獻,還有您們慷慨的支持及窩心的問候所共同創造的成果!這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成就!






由第一天接觸麥里浩徑開始,完成毅行者已是我的夢想!今天,這個夢想終於實現了!而且,我達成的不只是自己的夢想!從事Career Consultant的友人Florence她主動的聯絡、贊助我,並告訴我務必幫她完成她17年前沒能完成毅行者的夢想! Florence,感謝您托付於我,也請再一次容許我感謝您慷慨及為數不少的贊助,尤其我明暸您身處的專業正歷寒冬!

毅行者是一個漫長的旅程,不只是那32小時的 100公里,更是3個多月的籌備過程間與3位本是陌路人,但又命中註定成為夥伴的一趟奇妙旅程。我曾經對團隊感到失望,曾經為於9月夜山操課中要獨自一個人於暗黑間翻過獅子山,穿越九龍水塘,直達荃灣而感到恐懼、孤單! 然而,當付出代替抱怨、用自我反思代替向別人的苛求,我漸漸了解並活出那份“4個人8條腿1條心的毅行者箇中精粹 – Ask not what the Team can do for you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Team!

再一次感謝趙sir給予我參加毅行者的機會! 您參加毅行者20年的經驗、身體的耐力、意志及包容已贏得所有人的尊重!在終點的訪問中被您欽點要成為您的接班人,我豈敢?但我會努力效法您,要當一個可以被要求、可以被信任,及值得被隊員尊重的隊長!



我從Kenneth身上亦獲益良多!除了速度及體能,我切切實實的看到你身體力行,活出毅行者不放棄、不遺下同伴的承諾 - 當已毅行差不多 40公里、超過12小時的毅行夜晚,接近凌晨時份的馬鞍山上,你關懷地停下來照顧受傷的夥伴,還義不容辭地等待她脫險後方肯離開!我會緊記,誠如Kenneth一樣,要當一個這樣品格的毅行者,不會墮入盲目只顧追趕時間賽績的圈套!



做一個毅行者有些時候的確要獨自走在山嶺上,難免有孤獨(alone)的時候!然而,有您們的支持,我不曾感到孤單(lonely) 您們經常問我為何喜歡登山健行,我只道那句出自英國著名登山先輩的名言,一句如英雄豪言的”Because it is there!” 作為回應!然而,在毅行者 100公里的飄移中,確有足夠的時間及歷煉去反思自身很多的問題,包括這一條!毅行的星期五,氣溫高達最少30度,我們要走過兩座近乎光禿禿的山峰,那是扼守走出西貢的其中兩座惡名遠播的巨山。挺進之時,電光火石之間,或許是因急速流汗而身體將脫水及失去鹽份之際,突然間,腦海中閃過一刻頓悟: “雖然人未必有改變厄運的力量,但人絕對有走過逆境的能耐!我的事業從一開始不是一帆風順,我的生活充滿挑戰與壓力!我有氣餒失望之時,可是,每次登山健行總提醒我,疲累不會打倒我、恐懼不曾嚇怕我、險阻不能摧毀我,喜歡登山健行就是喜歡這份蹤走在山嶺間的提醒!

今年的毅行者已經結束,我的歷史亦已翻開新的一頁。完成毅行者沒有給予我在旅程間所反思過的每一條問題的答案 - 我現在是怎樣的一個人?我要做一個怎樣的人?我是一個講求團隊合作的人,或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我該怎樣走以後的路云云我明暸這些問題未必有最終的答案、亦可能無需一個終極的答案,但毅行者的旅程肯定了我一直所重視的一些價值、態度 : 勇敢、堅持、奉獻、熱誠、認真、體諒及包容,凡此重重將會一直陪伴我繼續漫遊尋找的旅程!







路沒有走畢,只有走過,亦只在乎你用甚麼的價值、甚麼的態度走過!稍事休息後,我會為來年的毅行者而更加努力,先會於20092月參加自己已是連續第5年參加的 50公里 Green Power環島行(港島徑) 200989月間將移師日本,一為是自己自2000年第10Backpack traveling,二則為當中將包括3次登山健行(初稿為再登富士山、初攀Japan Alps當中的1-2個山峰及九州的火山或海岸線健行) ,作為來年毅行者的開課操練。

請容許我再一次感謝我的毅行團隊的每名成員,以及再一次感謝您們的關懷及支持,情義著實灌頂!我亦要再次感謝天主及聖母, 100公里 32小時雖長,但我不曾跌倒!

明年,將要走過的山徑將會一如以往的漫長,要翻越的高山將會一如以往的陡峭,然而,作為毅行者的一員,我們承諾,We Will Be There!

明年,毅行者2009再會!

    主佑!

Rickie

200911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