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Trailwalker 2009







Trailwalker 2010 is coming!
接著是回憶2009年! 下面的email是2009 Trailwalker完成後所發給朋友的感謝email! Oxfam Trailwalker 2009,第一年從創隊隊長Chiu Sir 接過“隊長臂章” ,感覺很沉重 –”Team 184不是”我的隊” ,而是一位擁有20年毅行經驗的前輩所創立的隊伍!” 我很努力想去當一個像Chiu Sir一樣值得他人尊敬的隊長,及 run a HAPPY TEAM! 然而,做對很多、做錯的也不少。 這一年的經驗很寶貴,我反思許多、學會許多、放手”relax” 了許多,但不變的一樣是有承擔的隊長! 雖然那年的teammates因各種原因各散東西,我衷心感激他們在毅行的道上的的確確 “be with me for hundreds of kilometers” 、由衷祝福他們生活愉快! 我會繼續努力、繼續進步!Team 184也會努力,努力完成創隊隊長Chiu Sir的夢 – Full Team Below 30hrs 完成100km 的Trailwalker!以及,希望往後所帶領的Team184下,每位teammates都會為加入Team 184而感到自豪!


(特別鳴謝部份照片由Kenneth提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The Oxfam Trailwalker (
樂施毅行者) 2009 (20 – 22 November 2009)


Trekking 100km Against Poverty and Climate Change


(毅行百里為貧窮人對抗氣候變化)


Team 184 (
Wild Goose Walker) -承先啟後,縱橫毅行21載



Dear All,
  

  很開心跟大家分享,今年我們
Team 184隊 (Wild Goose Walker) 以30hrs 52mins成功完成樂施毅行者2009由西貢北潭涌到元朗大棠的奇妙旅程!雖然我隊未能以4人 Full Team(有1位 Partner須要在途中退出drop-out)衝線,這是遺撼,但在毅行的過程中,有許多寶貴的、美麗的想跟大家分享!






我經常說:”Team 184不是”我的隊” ,而是一位擁有20年毅行經驗的前輩所創立的隊伍!我只是有幸當了 Team Leader去延續Team 184的光榮歷史!”在創隊前輩的帶領下,Team 184是開放、是包容、是肯給予機會培育新的毅行者、是友善的!老實說,當上Team 184的Leader,誠惶誠恐、盡力以為,我是有壓力!

為我來說,毅行者不只是一個100km健行比賽,而是一次個人成長的機會、歷程!我想成為一個” 受人尊敬” 的Team Leader,好像創隊前輩一樣! 於是,我很努力以”我的方式” 去”照顧”Partners;我很努力去表現自己,證明我是全隊中最具體能去帶領他們,我很努力以”我的方式” 去跟Partners溝通,自信很明白理解他們!當我從日本回來,無異那絕對是一個很棒的旅程(http://www.youtube.com/watch?v=uSAE7IETb5E ) ,自覺一切完美、強大,然而,這才是最須要自我反省、自我更新的時候!

感謝我的Partners對我善意的提醒及無限的包容!您們或許在我身上學會許多山藝的知識、體能亦進步不少,但我更要多謝您們,是您們讓我開始明暸凡是以“我的方式” 行事 ,雖然是善意、或許事情也做對了,但會給同伴無形的壓力;是您們提點了我當Leader不一定要時時刻刻走在最前,有時更須要走在最後、”be the last man” 去照顧有需要的同伴;是您們讓我重新”開放”的定義 -即使事情不以我的期望進行、即使”路途” 可能“走遠”了,要有胸襟與全team 人共同承擔、一起渡過,這才是真正的“open”!





毅行寒冷的夜晚,星月無光,只有Partners與我並肩而行! 與其中一名Partner邊走邊閒聊,她說我很了解我的同伴云云…我却哭了…我曾經以為很了解他們,但原來,我並不理解!然而,我沒有放棄,盡力去反思、努力去給予他們想我給予的、一點一點,從他們的感受中,我知道我在進步,我深信明年我會比今年做得更好!





身為Team 184的 Leader,雖然有壓力,但換來的是彼此的情誼及成長,值得!要特別恭喜今年初次參加毅行者的兩位Partners,於今年暴寒的天氣下、能以這樣的時間去完成整條100km的山道,實屬難得!然而,我更開心的是我們能一直並肩而行,沿途互相問候鼓勵,走過漫漫的長路,更在惡劣的狂風暗黑中仍肯樂意、無怨地照顧同伴,雖然最後仍有一名同伴因安全理由於中途退出,不能 “full team” 完成,但我們於疲倦、暗黑中的同行、於狂風下對同伴的照顧,已“真實地”活出 “可貴的毅行者精神! 這就是Team 184!

我要再次感謝我們強大的 Support Team,你們是最棒的!您們在傍晚的西貢、凌晨的城門水塘及天矇光的大帽山脚中送上熱食及補給品,以及細心的照顧及温柔的問候,最窩心!更要在終點的元朗大棠拍下我們衝線的一刻,分享我們的喜悅,確實…雖說大恩不言謝,但仍要長氣的,再一次說,多謝! 我也希望透過參與毅行者,您們能看到“不一樣的香港”
,感受一下原來有許多普通人,除了工作拼命賺錢,仍然會為生命中其他有意義的事去盡心盡力,生命仍然是充滿激情、純真、希望的!





   再一次感謝所有贊助我及Team 184的朋友、同事! 您們的支持,不僅直接支持了樂施會扶貧的工作,還直接支持了我、支持了Team 184繼續它光榮的歷史! 因您們慷慨無私的贊助,再一次代表Team184全隊向您們致謝,祝您們善有善報,生活愉快!


   再一次多謝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
我們走過了死亡的幽谷,但祢們沒有讓我們倒下!


明年,毅行道上,再見!


Yours,
Rickie

2009
年11月26日 (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