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Green Power Hike 2011 - 隨心跑; 學禪跑








Green Power Hike 2011 -
隨心跑; 學禪跑


(As promised,我在終點處為未能跟隨大英帝國的旗幟,與DaveUltra Run 100 2010並肩作戰到最後,而默哀1分鐘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1/ultra-100-2011-extreme-game.html ) 吸取了經驗,面對了,便得放下。)





感謝天主+聖母的保守及Chion的友情支援,感激大自然又再一次敞開她的心扉,讓我平安的順利走畢第7年的Green Power Hike 每一年,由山頂到石澳大浪灣的50km trail總是這麼長。






我很享受今年的Green Power 雖然大會宣布今年的3000名額(50km, 25km 10km)全滿,但可能天氣突變令部份參賽者生病,再加上今年大會的安排,7:30am於山頂起步的人數比我預期的少,往年人迫人的情況確實改善了許多。 但我更享受是整個比賽中自己的心態:所有的競賽氣氛完全沾染不到我,I just did my own run,跟平時的練習其實是一樣。唯一的不同,就只是道上不時出現其他的runners讓我無需獨自對抗大自然的孤獨吧。







有一段小插曲:於大約9km處,鞋上的Suunto計速器突然失去signal,手表上只顯示心跳帶送來的數據。搞錯呀! 又在比賽中壞? 我已經聽從威廉兄的建議有入新電池wor我邊跑邊暗道。沒有了計速器的數據,我怎能維持最好的跑速?我在想。 然而,腦海中又突然浮現<新少林寺>中一句充滿禪理的對白:隨心打,就是打得好!內心瞬間平靜下來。 不錯,既然現在只剩心跳數據,那餘下的跑,我便隨心跑,隨心跑,就是跑得好 何況,經過反覆的操練,難道感受不到自己最佳的跑速嗎? 雖然計速器於10mins後回復正常,但那10mins,隨心跑,跑得好!



既然已經看破,比賽是,那為甚應還要參加Green Power Hike呢?我邊跑邊想 - 就是喜歡獨自Mountain Running中,關掉電話,讓大自然啟發我,思考人生深層次的問題。想了一會,其實,我早就不當Green Power Hike是場比賽了(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a-saturday-training.html ) 連續參加了7年,Green Power Hike已經是我一年中其中一個生活event,就像許多人過年一定會行花市一樣。 每一年的Green Power,其實是標誌著由上一年7月為Trailwalker艱辛操山之始到Green Power 12月份intensive操山時期的結束。 它提醒著我結束以後,應該給予充裕的時間讓身體每一個部份得到充份的休息,從而迎接來年操山時期的新挑戰。 同時,Green Power的結束也提醒著我不要被香港的人與事所局限,is time to 開始籌劃每一年backpacking Yes,其實,我已在構思Backpacking 2011了!




比賽結束前的500m處,看到一外國runner因抽筋跌倒在地。 想也不想,便停下來慰問他,幫他拉筋。其實,整個Green Power hike,最令我驕傲的不是又造出了Personal Best,而是此舉: 真正活出貴在中和,不爭之爭!” RickieWell done!  請在以後的操山及所有events中活出這份這份情操!


最後,容許我再一次感謝Kitty的終點pick up及愛心熱湯。 約定,明年,Green Power Hike 2012,再見!



(P.S.
今年跑出6hrs 45mins的時間是我的新Personal Best,也達到了自己“below 7 hrs” 的目標。 但最重要,though I had tired legs, I didn’t pick up any knocks,滿足。 但其實,這一個時間,我在4個星期前的pre-ru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1/a-saturdays-training-2011-hong-kong.html ) 已經大體上做到了,不同的只是縮短了黃泥涌水塘公園的休息時間吧。 )




2 Jan 2011 (Training)

29 Jan 2011 (GP 2011)


HK Trail Stage 1 - 山頂 - 薄扶林水塘道 (7km)

43mins

42mins

HK Trail Stage 2 - 薄扶林水塘道 - 貝璐道 (4.5km)

1hr 15mins

1hrs 13mins

HK Trail Stage 3 - 貝璐道 - 灣仔峽 (6.5km)

2 hrs

1hrs 57mins

HK Trail Stage 4 - 灣仔峽 – Pole 50 (25km) - 黃泥涌峽 (7.5km)

2hrs 55mins (Pole 50)/ 2hrs 57mins

2hrs 52mins (Pole 50)/ 2hrs 58mins

HK Trail Stage 5 - 黃泥涌峽 - 柏架山道 (4km) + Rest at 黃泥涌水塘公園

4hrs 5mins

2hrs 58mins – 3hrs 5mins (rest)/ 3hrs 56mins

HK Trail Stage 6 - 柏架山道 - 大潭道 (4.5km)

4hrs 37mins

4hrs 28mins

HK Trail Stage 7 - 大潭道 - 土地灣 (7.5km)

5hrs 38mins

5hrs 28mins

HK Trail Stage 8 - 土地灣 - 大浪灣 (8.5km)

6hrs 56mins 30secs

6hrs 45mins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