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星期三

China Yunnan Trip 2003 - 大理洱海窩心奇遇記:當雲南美景遇上西安女生








China Yunnan Trip 2003 - 大理洱海窩心奇遇記:當雲南美景遇上西安女生


雲南大理,除了因為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而廣為人知的大理古城,其實最出名的美景的是洱海(大理古城前的大湖) 及蒼山(大理古城後的深山) 。 (註:我的backpack蒼山故事,請看: <
China Yunnan Trip 2003 -大理蒼山玉帶路驚魂>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china-yunnan-trip-2003.html )




根據當時Lonely Planet的記載,暢遊洱海的最佳的方法,是穿過大理古城外的田野,走到渡頭用RMB35登上小艇,船家便會載你出湖,再讓你登上洱海中的小島(島上有百年古剎)觀光,可自由地玩上半天。 然而,從大理所住的hostel中得知,由於當時政府的新觀光措施(美其名是方便管利,實際上可能是有效地統一方便“掠水”) ,所有小船不得載客遊湖登島,必須花上RMB85登上指定的觀光船遊湖。  既然山長水遠的來到雲中之南,我不太在乎花多RMB50遊湖,但却不甘的當上地方政府的“水魚”。 於是,那一個打算遊湖的朝早,便詢問Hostel的staff有否“其他的方法”。

你走運!今早有一班住在hostel,從西安來的學生打算遊湖,他們的包車還在外面,你去問問吧。”Hostel的staff答道。

咁好彩?!” 我暗道。道謝過後,便連忙走出hostel,看到旅遊巴,便向老師表明來意,老師點頭,我便連聲道謝上車。 “真的太好彩了!” 我再次暗道。誰料到,更“好彩”的還在後頭!




一上車,原本滿臉陽光笑容的我瞬時被眼前的景像“嚇呆” 了 - 不是上了“賊車” ,却是見到滿車青春女生,更甚的是放眼全車,除了司機外只得我一位男生! “唔係呀,玩到咁大?” 我不禁暗自驚嘆!中學時代,雖然經常參與及統籌joint schools functions,女校女生早已見過不少,但人在異地,此情此境:我要獨自在狹小的車廂中面對40多位完全陌生的女生,著實是extraordinary! 現在回想,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10年backpacking間,這應該算是其中一幕最“經典” ,最有“電影感”的場面吧!

定過神來,車已開動;我沒有座位,只能站著,心想“break the ice” 的方法。 未機,眼見放在座位行李架上的背包將要跌在身旁樣貌娟好的女生之際,連忙幫她按著背包,女生微笑報謝。 “Rickie,係機會啦!” 我暗自盤算。於是,找緊機會,與她攀談,道出我是來自香港的traveller云云。 女生與我傾談上來,她身旁的女生也慢慢加入,得知她們全是來自西安幼兒師範學校2002年級美術2II班的女生,打算到洱海上的小島寫生。我知道,我已經成功 break the ice了!


未幾,車已到達渡頭。上船過後,方知她們也被騙了!老師跟我說原本船家在電話中答允將小船駛往有古剎的小島,讓她們登島寫生。 誰料到,一到步,船家反口說政府新政策不讓小船駛往該島,只能駛往洱海沿岸的一個小漁村讓她們寫生。 老師無奈,只得答允,却因了我的遊湖plan而跟我道歉。不緊要,老師! 我已經欣賞到獨一無二的洱海風光了!我跟老師說。 不錯,當置身在大理洱海自然風光及西安活潑可愛女生之中,又有幸碰上backpacking中可遇不可求的奇遇,還要complained甚麼?!除了一再感謝天主 +聖母的保守及完美安排I can have no complaint




船外洱海風景恬靜脫俗與船內女生的熱情對談形成強烈的對比。 與一眾女生熟絡過後,她們對於這個來自香港的traveler很感興趣,問了許多問題:

你有沒有見過劉德華?”  (嘩! 原來華仔在大陸真的很紅!)

為甚麼來自香港的男生總是這麼帥?”  (Ha ha!  Thanks thanks!)

你一個人嗎? 為甚麼不帶女朋友?” (如果帶女朋友來,我還可以同船遊湖嗎?)
……………..



船終於停在一個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的小漁村旁。 我看著她們寫生; 老師惟恐我悶,便陪我到小漁村閒逛,我很感謝她!那一天,多謝老師的照顧及所有女生的熱情相待,我在洱海渡過了愉快、獨特及窩心的一整天。 回到大理古城,我邀請數位比較熟絡的女生喝咖啡,她們婉拒了 - 在大陸,這是對的。 怎料,晚飯過後,她們竟結伴走到我的房間聊天,開心! 更窩心的是,當第二天的清晨要乘巴士到麗江,女生們又主動陪我買票,並到車站送行,直到巴士開動方肯離去! 記得那賣車票的看到我與一班女生但又只買一張車票後一句:這麼多妹子只買一張票?!已經成為我10backpacking間的其中一包經典對白。



我們交換了聯絡方法,本打算12年後到西安遨遊並與她們聚舊。 無奈,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始終沒有時間到西安,也與女生們漸漸失去聯絡。 可惜! Anyway,我在此謹祝她們每一位都找到幸福,生活愉快!

就算不會再見 珍惜過再見  遠在天邊 也感激您心中愛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