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Taiwan Trip 2001 & 2004 – Backpacking的堅持 - 我愛日月潭 (Sun MoonLake) I





Taiwan Trip 2001 & 2004 – Backpacking的堅持 - 我愛日月潭 (Sun Moon Lake) (I)


台灣的日月潭(Sun Moon Lake) ,相信無人不曉,無用多介紹。日月潭的美超然脫俗,可她也有一段悲慘的經歷,我與日月潭可算相識於她的微時。

第一次相識日月潭是在Taiwan Trip 2001921大地震發生後兩年,桃芝颱風剛吹襲不久,身處在中部的南投縣可說滿目蒼夷! 那時,剛南下遊歷過墾丁、恆春半島及北上阿里山的我,重回台中,通往山區(日月潭及阿里山等)的公路在颱風過後才剛重新整理開通。 我記得當時的台中,一天只得兩班車經山下的九族文化村再到南投縣的日月潭。你要去日月潭?! 不好吧! 那裡經歷過地震與颱風,甚麼也壞掉,現在沒有人去了!這是我當時不只一次聽到的advice日月潭真的有這麼糟嗎?我在估量風險 – “Safety is always my overriding concern!”



然而,
日月潭的芳名實在太響,her name is too big to miss!於是,懷著backpacking的堅持與探索世界的熱誠,我仍然選擇跳上開往日月潭的巴士。大不了,若果情況太兇險,便原車返台中,this will be the worst case我暗自盤算。 由於塞車,本來3-4個小時的車程,最後要5個小時方才到達九族文化村。 更甚的是,滿車的遊客竟全數在文化村下車,偌大的車廂只剩下司機與我!日月潭真的甚麼也壞掉,現在沒有人去了。 你不如也在九族文化村下車吧!司機回頭對我說。 我動搖,但仍堅持! 我只有抱著背包,安坐尾座;未幾,巴士再度開動,似要駛進吃人的深淵



嘩! 真係好靚呀!差不多10年後的今天還深深記得在巴士上第一眼看到日月潭時由衷的心底話。到達潭側日月潭村,其實只是由一段環湖公路旁的10多棟3-4層平房所組成的一個小社區,街上的確空無一人。 那是一個陽光普照的午後,風光縱是明媚,然而因四周的過份寧靜,我已感受到日月潭雖是一位貴婦,却剛歷經了無情的地震及颱風之雙重迫擊過後,身心都需要休養調息。 面對四野的孤寂與道上的傳言,尤幸,Lonely Planet所介紹的旅館蜜月樓還是容易找到,心也就安定下來。 可是,那43夜,偌大的旅館,好像只得我一位旅客而已!





當時遊湖的唯一方法,隨了步行或自架遊,便是以大概
NT1,000包一架的士環湖玩上半天。 第二天,我環湖遊遍了變個出名但因地震受損待修的景點(如文武廟及孔雀園) ,走過湖邊的一、兩條步道。 當時的日月潭,很幽靜,相信跟現在的熱鬧有很大的分別!




的士遊湖的翌日,我獨自走上環湖的公路漫遊在日月潭的身旁。
台灣的朋友不相信,但我的確發現了當時的湖邊有一個泳棚,還在那裡遊湖。 湖水很冷,有點受不了。 最後,我坐在她的大壩上,凝視著她,衷心祝福她早日康服,重拾應有的自信,向世人再度展示優雅脫俗的美態!



感謝天主及聖母的保守與自己的堅持讓我平安的來到日月潭,與她結緣。
我能感受,雖是台灣的夏天,日月潭用極好天氣來回應我的勇敢與堅持。 我在她的大壩上許下諾言:我喜歡妳,當重回台灣,正是我倆重聚之時。 我並會在遠方默默為她祈禱。

2004年,Japan & Taiwan Trip 2004,剛在北國渡過了backpacking的第100天,如約,我重回她的身邊。

(
待續;請看的堅持 - 我愛日月潭 (Sun Moon Lake) II>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3/taiwan-trip-2001-2004-backpacking-sun.html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