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Nepal Trip 2007 – 生還者 (A Survivor) @ Kala Patthar








Nepal Trip 2007 –  生還者 (A Survivor) @ Kala Patthar

(
: 請看: Nepal Trip 2007 –  生還者 (A Survivor) @ Nepal Everest Base Camp EBC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nepal-trip-2007-survivor-nepal-everest.html )


別了英雄地的Nepal Everest Base Camp (EBC) (即珠峰基地營(尼泊爾)) ,不到24小時,我便得在凌晨5:29am動身從5140mGorak Shep奮力攀上5540mKala Patthar 那是20071027日,又是10小時trekking的一天,又是another long day in Nepal




Kala Patthar(5540m) ,背後是Pumo Ri (7138m) ,極似“Himalaya的蚺蛇尖

Kala Patthar非常出名。 這全因為在她的頂上能清楚看到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Mt. Everest (8848m) 的頂峰三角形。 一般書籍顯示珠穆朗瑪峰的頂峰三角形之照片,均是在Kala Patthar上拍的。 因此,大部份從2830mHimalaya山區小鎮Lukla到群山之中的EBC14-15trekking,均會以Kala Patthar作最高點。




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Mt. Everest (8848m) 的頂峰三角形

那一個凌晨,滿盈的月光打在冰山美人的臉龐上顯得份外的皓潔。 寒風雖是撲面,但天氣其實很好、很穩定,的確是要感謝天主及聖母的保守及眾巨山美人的憐憫。 雪帕(Sherpa) 嚮導 Tashi走在前面,我則緊隨在後,一直專注自己的呼吸、步伐及面前的路,沒有想太多,也無需想太多。










太陽徐徐升起緩緩的驅趕了黑暗,回望,方驚歎自己所走過的Z字型山路是如此的漫長。 但置身在巨山美人之中,雖然Kala Patthar已經是香港最高峰(即大帽山Tai Mo Shan, 957m)6倍,她却是最矮的! 只有身歷其中,方能真正感悟自身的渺小!其實,發生在水平面上不高處的許多紛爭均只是庸人自擾罷了! 因為,當置身在5540m的高空回看水平面上許多自以為是的人與事,其實只是一點點吧了!









我要再一次感謝天主及聖母,眾巨山美人及Tashi7:29am,我終於到達Kala Patthar的頂峰。 Tashi幫我將背包後的五彩經幡掛在頂峰上。 藏傳佛教相信,經幡上的經文便會隨風播送於天地。 我雖篤信天主,但也衷心希望經文祝福真能如風四散於各方。 我也從背包內掏出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中隨身攜帶的聖母像於頂峰上合照。 深知道,形式上是我背著聖母像,但實情是,她帶領我,保護我走過一接一的死亡蔭谷!





能親眼目睹珠穆朗瑪峰是有福的! 面對她,雖然感悟自身的渺小,但我却滿懷不卑不亢的情懷。 因為,生還者,從中環堅持到EBC,再堅持到Kala Patthar”,過程殊不簡單! 天地亦為之動容! 有了此等歷煉,方能在5540m的高空留下句句振奮人心的自白。回看,每每均觸動心靈! 共勉之。

Nepal Trip 2007 – Rickie’s Kala Patthar YouTub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1Wmze9YAIs&feature=mfu_in_order&list=UL



5540mKala Patthar雖是2007年尼泊爾旅程的最高點,却不是旅途本身的終結。因為“生還者” 還要懷著“善良的心” 將預先準備的文具小包送給當地Namche Bazaar (3440m) Shree Himalaya Primary School的小學生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10-backpack-visit-namche-bazaar-shree.html) 。只有完成此舉,敬天敬人,Nepal Trip 2007方算是完滿!






Kala Patthar上的自白以爆肚的:“從中環堅持到EBC,再堅持到Kala Patthar,再將呢份堅持帶番去,繼續係中環每一日。不單只係堅持,仲要係有尊嚴、有笑容、有信心! 縱使黑暗,只要相信自己,相信天主同埋聖母,總會有光、總會有愛、總會有希望! Thank You Namaste! 作結,其實是elaborate了在EBC中天人合一下“生還過後繼續生還 的啟示! 在現今紛亂的時世,反思,的確很有意思。 執筆致此,懇請您,向每人心目中美善的神祈一刻禱,祝願世界和平與祈求內心的平安!我衷心的祝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