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星期三

Tanzania Trip 2008 – 在廣闊無邊(Serengeti) 裡獅子座(Leo) 尋看獅子(Lion)






Tanzania Trip 2008 – 在廣闊無邊(Serengeti) 裡獅子座(Leo) 尋看獅子(Lion)


在廣闊無邊的
Serengeti National ParkNgorongoro Crater Area/ Conservation Area做一個4-days-3-nightswild safari (動物之旅) ,最想看的,其實是獅子


Tanzania(坦尚里亞)雨季或旱季做safari,看到的大自然風光當然有所不同,但同時,原來尋找動物的策略及有機會看到的動物也不一樣。 於旱季時,由於水源有限,動物,尤其是獵食動物,便會集中在水源處,因此看到獅子及獵豹等機會會大些,然而却不能看到遍野草食動物的壯觀景象。 Tanzania是旱季時,動物便會遷徙到北方肯亞(Kenya)的草原。




相反,當Tanzania是雨季時,由於草原與水源充足,草食動物遍地,獵食動物可隨處奔跑獵食,無需集中數處。 因此,在雨季時,於Serengeti National Park之廣闊無邊的草原上能看到獅子,其實要 “by luck” ,其實頗困難!  Serengeti超超大! “Serengeti” ,在Maasai (馬賽族) 語言,就是廣闊無邊 之意。





我在雨季之初開始我的safari,但我一心想看獅子,皆因我是獅子座。 大抵獅子們知道我這個獅子座千里迢迢從城市攀過高山再到草原去探訪牠們,不想我落空,便派牠們一眾的老婆(即雌性獅子) 向我打過招呼。 如果你有看National Geographic或是Discovery Channel,應該知道獅子是成群居住的。 獅群中只得一至兩隻公獅子,然後全部是雌性獅子及幼獅。 雌性獅子負責全部獵食工作,雄性獅子只負責保衛獅群抵禦外來獅子的入侵及,of course,交配啦! 所以,在草原上,當隻雄獅其實又威又嘆! 反觀,這個從城市來的獅子座只能得一個伴侶,又要負責供樓養家,的確同獅不同命…”




我在Serengeti National Park的時光中始終未有看到雄獅,有點先望! 誰料在離開Serengeti National Park的草原公路(爛路) 上,Guide看到遠處的草原上有雄獅的踪影。 停車欣賞,却發現雄獅的一隻後腿受了傷,步履躝跚,威武不再。 更糟的是,在弱肉強食的非洲大草原上,如果受了傷或是失去戰鬥力時,其實是會隨時致命的! 我感受到那雄獅 的無助與不悅,也同樣感到一絲的不快 - 於我印象中,獅子永遠是雄赳赳的!我希望牠無事。










現實之中,其實,一隻城市小貓 已經需要許多的carelove了!再多一只其實也是受不了





Little Cat @ Camp Site, Lake Manyara National Park , Tanzania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