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Peru Trip 2010 – Cuzco (庫司科)的大街小巷與Saqsaywaman (Sexy Woman) –Part 1










Peru Trip 2010 – Cuzco (庫司科)的大街小巷與Saqsaywaman (Sexy Woman) – Part 1


經歷了第一天從水平面上不足100m的Lima (利馬) 一下子飛到3300m的Cuzco (庫司科) ,還要逛來逛去處理Inca Trail等事宜,因而忍受高山反應所致的頭痛之苦後(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1/peru-trip-2010-cusco-plaza-de-armas-i.html ),第二天一覺醒來,頭痛走了,元氣亦恢復不少。 第二天,我便根據計劃,按Lonely Planet的指引,先在Cuzco的downtown做一個walking tour,然後再往山邊去到訪有名的印加帝國(Inca) 巨大遺址Saqsaywaman,最後在Lonely Planet強力推薦的San Blas/ Plaza San Blas (San Blas廣場) 吃晚餐。 那是翌日出發的4日3夜Inca Trail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peru-trip-2010-inca-trail-j.html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1/peru-trip-2010-my-revolution-lonely.html )前在Cuzco的美好時光,也刻意安排為Inca Trail trekking前的高度適應日及最後的演練。









我的backpacking不只是登山之旅。 其實大部份的backpacking,除了健行登山的部份,還有許多cities hopping及遊歷古跡名勝及博物館的部分。我是想achieve一個balance,也認為只有遊歷見識過人文歷史及自然風光後,方可對當地有一個較全面的認知。我下榻的Hostel鄰近Cusco市中心的 Plaza de Armas,那當天的旅途當然由Plaza de Armas及位於廣場的La Cathedral及Iglesia De La Compania De Jesus兩座超宏大的教堂開始。若果可以,我也喜歡每天旅程之始於教堂,讓我可入內向天主及聖母祈一刻禱,感謝祂們前天的保守庇佑,也祈願祂們賜予我當天旅途上的平安,然後才出發。


Rickie @ La Cathedral, Plaza de Armas Cuzco 臉上充滿信心的笑容,不只因適應了高山氣候,更是因深信天主及聖母會一路保守




與Lima不同,大部份位於Cuzco的教堂是不准入內拍照的,其中包括了La Cathedral及Iglesia De La Compania De Jesus。 然而, La Cathedral於每朝10am前是有彌撒(morning mass)的,彌撒之時教堂大門是會開啟的(之後便會關閉) 。 那一朝,我便在La Cathedral的大門外,架起tripod,拍下教堂內部的一二。 但我在此強調,La Cathedral內部超超大,所拍到的其實是非常有限而已。 





彌撒之時,當La Cathedral的大門是開啟的。 那一朝,我便在教堂的大門外,架起tripod,拍下內部的一二

接著,我便漫遊於印加帝國首都Cuzco的大街小巷之中,雖沒有特別遇上任何感人窩心的事,我很享受其中。 Cuzco甚有南美高原的異國情調,這城市的景象氣氛是我之前沒有見識過的。 由於印加帝國對巨石建築有一種不解的迷思,故市內還保留一些用巨石築成的建築物石牆 (Inca Wall) ,且石牆的表面打磨光滑,此等鬼斧神工是值得參觀與深思的。 印加帝國沒有發明鋼鐵鑄成的工具及圓形輪胎,他們是怎樣用簡單工具及勞力去完成這些偉大的建築物呢?他們又為甚麼要這樣做呢? 好些問題到現在還沒有確切的解釋。






Rickie @ Inca Wall, Cuzco

我根據Lonely Planet專業的指引及地圖,遊歷過Inka Museum;又沿著Cuzco曲折的小街走訪過幾個廣場與教堂,輕鬆的來到Cuzco Central Market。 曾經不止一次聽過:“要了解當地的生活文化,最好最直接的便是參觀當地的市場”。 我喜歡參觀市場,尤其是漁市場。當然,遊歷市場,必須注意財物安全吧。 Cuzco Central Market的食品種類豐富,不似山區城市。 我在市場中品嚐了Lonely Planet推薦的鮮榨果汁奶昔,味道豐厚。市場內也有售賣其他熟食的攤檔,可是眼見衛生情況實在欠佳,所以沒有光顧。 在道上,食物衛生是非常重要,不可貪新鮮而涉險!







Rickieのおすすめ寫真(Rickie’s recommended photo) – Snapshot @ Cuzco Central Market









遊歷過車水馬龍的Cuzco Central Market及附近街道後,便到附近的Chifa餐館吃lunch。飽食足兵後,方可向山間進發。 Peru(秘魯) 有許多中餐館,叫Chifa。 Chifa其實是廣東(Canton) 食法混合了秘魯(Peru) 當地口味文化而成。 所以,Chifa的餐牌上,不難發現熟悉食物的名稱。例如,Chifa也有雲吞湯,非常普遍。 Chifa的雲吞湯通常有雞肉、麵條及雲吞皮,湯底通常用雞湯。然而,不論是Hong Kong style的雲吞或Peru style的雲吞湯,兩者都可以是非常美味。



Chifa雲吞湯 - 非常美味






用過午餐後,便得奮力向Cuzco山上巨大的遺址Saqsaywaman進發。 雖然頭痛走了,但置身在3300多米上的國度,一路走來難免喘氣費力。 但我懷著至純至真對探索世界的熱誠,無畏無懼的向無美景進發。

(待續;請留意201176upload< Peru Trip 2010 – Cuzco (庫司科)的大街小巷與Saqsaywaman (Sexy Woman) – Part 2>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7/peru-trip-2010-cuzco-saqsaywaman-sexy.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