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從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到這些年來台灣陽明山國家公園10週年紀念之旅下篇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這些年來>台灣陽明山國家公園10年紀念之旅下篇


(註:  感謝 S Ting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again!)


(請看«<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這些年來>台灣陽明山國家公園10年紀念之旅下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1/10_3.html )

上文提到,早前欣賞過人氣爆燈火熱的台灣電影<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確是一齣令人感動的好電影! 電影宣傳片中有一句超強的sound bite每個男孩心中都有一個沈佳宜,每每讓人在思緒中回味誰是自己的沈佳宜 我也分享了沈佳宜會令我聯想到中學時代的一位友校女生。看到宣傳品上另外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sound bite【電影上映之日】 奪回青春 ,不禁自問:青春可以奪回嗎? 我不其然想起自己的Backpacking;今天我感恩、慶幸: 11年無間斷的Backpacking見證了青春繼續燃燒  電影又令我聯想起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 其中一趟最重大的決定與旅程,就是Taiwan Trip 2001中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旅程。今年,Taiwan Trip 201110年是過去了,我決定重遊舊地,一登台北市及陽明山之巔的七星山(1120m)







日據時代昭和造林紀念碑 @ 陽明山國家公園 (攝於 Taiwan Trip 2001)


日據時代昭和造林紀念碑 @ 陽明山國家公園 (攝於 Taiwan Trip 2011)


那一天,是2011108日,距離上次初遊陽明山已經有10年又69天的時光了! 或許陽明山她記起我這個來自彼岸的旅人,不禁撒下感動的眼淚。 於是,我又要在陽光與陣雨交錯下的天氣出發了,而這種天氣,的確在整趟Taiwan Trip 2011中並不陌生。穿上一身醒目、舒適又可靠的Mont-bell登山裝備,雖然七星山應是較輕鬆之行,但刻意配備Taiwan Trip 2011中最精銳可靠的全副武裝 因為心明白Every Mountain can Kill 的道理,也是要向這片讓我開始從遊客 (tourist)脫變成為旅人 (traveller)英雄地致最崇高的敬意。 我從離旅客中心不遠處的七星山苗圃登山口開始向深山進發,適逢是星期六,本地trekkers處處,步道上熱鬧非常。








 我沿樹林下的良好步道石級向七星山進發,高度是急速上升。 石級似要向深山無盡的延伸。 然而,由於已經歷盡旅程中的鍛煉,因此不感辛苦。 步出樹林後,我到達位於半山上的七星公園,天氣變得不穩定,曠野的橫切風與山霧亂舞,陣雨也漸趨頻密,四周視野迷濛,景觀當然是一般,的確是有點可惜啊!我斷定,天氣隨時有惡化的可能,加上氣溫因風感效應之下是降低不少,於是不欲久留,繼續向七星山頂峰進發!但我相信,若是風和日麗的日子,定能從七星公園的崖上俯瞰台北鬧市,風景會是絕佳!






 經過標記1000m的木柱(香港最高的山峰大帽山也不過是957m吧),未幾便到達1107m高的七星山東峰,但天氣是變得有點不受控制 東峰頂上失控的橫切風使人站立不住,瘋狂的山霧也令我看不到前路,情景著實是整趟Taiwan Trip 2011中最惡劣的時刻! 當然預計不到,滿以為七星山只是簡單任務而已,不禁心中再次暗道 in all those traveling years所領悟的名言:“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Mountain just like 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Girl!” 狂野的天氣也令我相信是巨山美人感動過後想考驗我這10年之間有否真正成長,能否經得起風雨的折騰! 匆匆拍過照片,頂峰處不能久留,便又隨步道向七星山主峰進發。







Rickie @七星山東峰(1107m) 天氣是變得有點不受控制 ,東峰頂上失控的橫切風使我站立不住!

我沿迷濛步道中繼續勇敢前行 - 接近陽明山國家公國/ 台北市的最高點,路就只得一條,也不能不挺進吧。 未幾,我終於在2011108日上午1110分左右(台灣時間)到達台北市(也是陽明山國家公園)最高峰的七星山主峰(1120m)。 大抵是巨山美人滿意我的表現,想替我高興片刻,因此,雨霧雖不斷,但明顯是緩和了! 頂峰的四周依然被濃霧所包圍,台北市是不見了;主峰上聳立的座標處也被一班嘈吵的高中生所包圍,山中的靈氣也似是打擾了!我見狀,不欲久留,拍過照,向天空默禱謝恩片刻後便緩緩向小油坑方向下山。我亦是有點時間壓力,因為那晚還要重回台北鬧市與台灣的老朋友聚舊火鍋晚餐啊!



下山的山道依然被山霧所籠罩,惟前路雖看不清,但可清晰聞到硫磺的氣味,蓋因為步道會經過大屯火山的小出氣口,出氣口四周的岩石上也能發現黃色硫磺的踪影。此等地貌景觀,是香港健行中不能發現領略的。經過數個小型的火山出氣口,我終於跨過七星山到達巨山另一邊位於名叫小油坑的小觀音登山口。我振臂高呼,感謝天主及聖母的保守及巨山美人的偏愛垂憐讓我又再平安順利走畢山徑險道,也為自己竟能完成Taiwan Trip 2011 所有非凡登山之旅而感到自豪!小油坑是北投區溫泉的其中一個主要源頭;雖然遊歷拍照時天氣欠佳,未幾更碰上橫風大雨加上山霧而不能下山,要被迫滯留於小油坑的旅客服務中心,但這些是不值一提!反之,我在旅客服務中心中與熱情好客的志工分享登山經驗並被志工主動要求寫下小blogweb-link,然後又有幸認識3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妙齡可愛女生,而感到開心自豪! 凡此種種可遇不可求的好人美事均為今趟陽明山國家公園10年之約劃下完美的句號! 我不會自滿,定當繼續努力不懈,務求勇猛精進,Backpacking Will Go On!  當然,我還會再遊陽明山國家公園的!








今天,我重看2001年及2011年同於陽明山上所拍下的照片。 照片中的Rickie不能說沒有變,但他所展示的天真與自信的笑容,以及全身所散發出探索世界之熱誠始終不變!如果九把刀是希望用電影打造時光機,為再一次與女孩相遇,那我每年的Backpacking是讓青春延續,為心中遨遊世界的人生目標一步一步的向前邁進!畢竟,我們只能往前走,把握現在,時光始終是不可能回頭!若果柯騰與沈佳宜能有此等領悟,拿出勇氣,把握那些年的光陰,也許他們就不用寄望在平行的時空中緊緊抱擁相遇吧!電影與真實的結局或許會有一個觀眾所盼望的Happy Ending吧!











執筆寫blog至此,誠意推薦<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3首電影中歌曲:<那些年><孩子氣><人海中遇見你>。三首均是超正點! 我正在努力準備兩週後的樂施毅行者(Oxfam Trailwalker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0/oxfam-trailwalker-2011-2011-team-184.html/category/Hong+Kong+Actions),希望完畢後會努力寫blog為大家分享Taiwan Trip 2011的旅途點滴,與諸君一起見證青春

(全文完)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之插曲 <孩子氣>

主唱:陳妍希    作曲:陳妍希    作詞:陳妍希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之插曲 <人海中遇見你>

主唱:林育群    作曲:陳揚    作詞:陳雲鳳/厲曼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