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4日星期一

Green Power Hike 2013 (綠色力量環島行2013) – 非常失望的一戰 BUT I SHALLNEVER SURRENDER





Green Power Hike 2013 (
綠色力量環島行2013) –
非常失望的一戰
BUT I SHALL NEVER SURRENDER

執筆寫blog之時,仍然難掩失望之情!然而,我得感謝Faithwalkers Team (非苦隊) Captain Chan的所有窩心support,也恭喜Faithwalkers Team諸君得到好成績!


Green Power Hike 2013(綠色力量環島行2013) 已經在201322日結束了。 今年是Green Power Hike的第20屆,也是我連續第9年參加Green Power,沒想到是最失望的一年,也是第一次未能完成整個50km的賽事!




感謝
May的Support,也捕捉了我在Stage 2的“靚跑姿”!可惜,實情是,我的四頭肌一開跑便已感無力

In all those trekking years,我一年只會玩兩個公開賽事,分別是Oxfam Trailwalker (樂施毅行者)Green Power Hike Trailwalker是隊制賽事,而Green Power則是個人賽。兩賽我都非常重視,但認為Green Power更能反映一己的實力。 如果上年Green Power Hike 20126hrs 16mins完成50km賽事(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1/green-power-hike-2012.html ),未能blow 6 hrs是因百事纏身,加上實力與裝備仍稍有不足,今年Green Power預計below 6hrs應無懸念。 毅行大休之後,賽前個多月反覆的鍛煉,每週六總在Green Power Hike的跑道Hong Kong Trail (港島徑)走上25km – 42km 即使負重帶水,比賽前3周開始的步速練習時間已經輕鬆做出below 6 hrs的要求,自己很有信心,第9年,可以完夢below 6 hrs,成為Great Hiker 比賽前的星期二晚讓李軍醫final check,被評為狀態高峰,能力更勝Trailwalker 2012(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11/oxfam-trailwalker-2012-2012-team-184.html )之時。 我真以為,星期六,target will well be achieved and I will have an excellent trekking/ mountain running season of 2012 – 2013 and become the happiest man in the world




感謝
Captain Chan、Dickson及Joe哥的Support,也捕捉了我在25km處“臨爆計”前的“怒跑

可惜,天意弄人,比賽前的星期二晚也是我Green Power Hike 2013turning point 李軍醫的final check約了晚上9pm,因事,8:30pm左右才空閒。 本可以final check10pm才吃late dinner、或是本可以隨便在便利店先吃一個杯麵才final check;然而,為了不想讓自己餓著,更想在比賽前一週吃得正經一點,竟選擇了好景商場對面一間可能我從未光顧過的茶餐廳吃quick dinner 本想吃白飯加清淡的滑蛋蝦仁,但沒有,竟點了煎蠔餅加白飯;正是這不潔的煎蠔餅,這一個錯誤的決定,我一子錯,滿盤輸!

那一夜回家後,越來越不對勁,只以為吃滯了。誰料到睡到半夜,胃氣難擋,嘔吐大作,嘔後算是好了點。 星期三一朝早,可以想像,精神散漫;最要最想休息之餘,一上班便急call開會再接兩個urgent projects! 中午再痾,算是清了毒,但身體虛弱了! 我知道出事了,但慶幸 還有2.5天,相信可以及時recover星期四,雖然胃口欠佳,身體明顯好轉;星期四晚的final 0.5hrs relaxing run,以12km/h左右的速度於街上飛馳,感覺是OK,真以為自己recovered了!


星期三晚的
“戒嚴晚餐” -粥! 親友朋友皆知,我一向不吃粥!我主動吃粥,是“大鑊”了!

可惜,對不起,我讓大家及自己失望了! Game Day一開跑,就知道原來身體還未從星期二的輕微食物中毒中完全恢復過來 - 雙腳四頭肌一開始竟軟弱無力,心跳出奇的高兼久高不下,身體感覺虛弱兼無energy - 這份無力感很可怕! 20km時間尚可(1hrs 51mins),但出奇的已感勉強,唯有調整策略與target - 知道仍有時間本錢below 6hrs,便刻意開始減慢步速,做5hrs 59mins就算了!誰料,上布力徑前小腿已小抽,最終以比平時訓練時間還要慢的2hrs 37minsPole 50 (25km) 處時,我已是強彎之末了! 25km處之後,是港島徑最甘的石礦場路段之stage 5 雖然說 但過去5週的操練我總能算是從容地跨過這山徑,沒有任何抽筋! 可惜,Game Day,我的四頭肌與小腿就在此段抽了! 抽筋加身體之無力使我只能以4:15hrs走到34km處的大潭道(Tai Tam Road)口,比訓練時足足慢了17 – 20mins,自知below 6 hrs已經無望了! 勉強繼續,時間做不到,更會弄傷,不如忍淚退出! I am really so disappointed!!



不瞞大家,這一刻我仍然非常失望;午睡時,終於飲泣了! 敗軍之將,豈能言勇? 我只有更謙卑、更努力不懈,更艱苦鍛煉去迎接以後的挑戰!我已決定,稍息過後,會繼續操練,更會多參加多些公開比賽去提升自己的比賽心態!我失望,但不絕望,I SHALL NEVER SURRENDER!! 




感謝ShawnSupport,也捕捉了我在大風坳爆計的哀愁


最後,我得再次感謝Faithwalkers TeamCaptain Chan的所有窩心support與支持,也再次恭喜Faithwalkers Team諸君得到好成績! 未能在終點處與你們分享榮光與喜悅是很大的遺憾!對不起!明年,Green Power Hike 2014,我的第10年,必身穿非苦戰衣與諸君並肩爭取佳績!


(後記:我唔可以放棄,邊度跌倒就要邊到起番身!  I plan to do the full Hong Kong Trail 50km run again on 23 February 2013 (Sat) or 2 March 2013 (Sat) and would like to have your kind support at a few points on the trail again.  Please kindly let me know if you would help or run with me! Please see the blog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3/rematch-green-power-hike-2013-in-all.html)


Faithwalkers (非苦隊) @ Green Power 2013 Completion Point - 未能在終點處與你們分享榮光與喜悅是很大的遺憾!對不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