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星期五

N. America Trip 2013 – 遊走大都會之間 11年後再會紐約(New York)終章 我站在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大橋)上再次欣賞Manhattan的風光











N. America Trip 2013 – 遊走大都會之間  11年後再會紐約( New York )終章 我站在Brooklyn Bridge(布魯克林大橋)上再次欣賞Manhattan
的風光


(註:請留意早前upload<N. America Trip 2013 – 遊走大都會之間 11年後再會紐約(New York) Manhattan(曼克頓)的感傷 911 Memorial Plaza遊歷記>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5/n-america-trip-2013-11new-york.html )


承接前blogKitty與我漫遊911 Memorial Plaza,參加由親身經歷過911事件(911 Incident)的志願者所帶領的Guided Tour,感受到911事件是繁華Manhattan背後的一道感傷,甚至為紐約及全美國人心坎中留下一處不能撫平的傷口。 志願者沒有煽情的聲線或誇張的表情,只有平實堅毅的分享,但都足夠感動人心,亦讓人由衷反對任何形式的恐怖襲擊! 雖然心情沉重,但仍能在911 Memorial PlazaGallery中感受到處處希望,美國與美國人用堅實有力的行動去證明一時的錯敗只會激發他們變得更加強大! “United We Stand”並非口號,而是事實 - 你可以討厭美國的自大邪惡,但不得不承認他們的強大!



911 Memorial Plaza, New York (紐約)

911 MemorialGuided Tour歷時1小時有多,但不覺沉悶。 Guided Tour之後,本想在911 Memorial Plaza再逗留片刻,憑吊一番,奈何天氣不就,竟刮起寒風之餘還下起不小的冷雨,我們只有撤退! 但幸運的是,當我們吃過快餐小休一番之後,黃昏的紐約又開始放晴,我們才得以繼續當天long day最後一個highlight - 漫遊紐約(New York)的另一個icon – Brooklyn Bridge (布魯克林大橋)。荷里活的電影,如果鏡頭要交待背景城市是紐約的話,Brooklyn Bridge肯定會入鏡。 建於1883年,橫跨Hudson RiverBrooklyn Bridge,連接西面的Lower Manhattan與東面的Brooklyn(布魯克林),是美國最老的懸索橋之一,完工時是當時全球最長及第一座使用由鋼鐵製成的懸索的橋樑。








Brooklyn Bridge (布魯克林大橋), New York (紐約)


11年來前(2002) 初次到訪New York(紐約)之時,我已漫遊過Brooklyn Bridge。記得,當時是中午左右,夏天的New York,炎熱但風和日麗。藍天白雲下的Brooklyn Bridge,雖然美,但原來不是最美。根據Lonely Planet的介紹,要遊歷Brooklyn Bridge的精華,必需從Manhattan徒步走過Brooklyn Bridge到達彼岸的Brooklyn區,然後在Brooklyn Bridge Park回望Manhattan的夜景才能算數。 11年前,我只是配備Film Camera,拍照不多,好的照片更少;今番有緣有幸再度重遊,又已配備令人滿意的Canon Power Shot G15 digital camera,便刻意安排,立心欣賞Brooklyn Bridge的最美,更要補拍更多美麗的照片。 因此,計劃行程之時,便刻意安排黃昏時份才遊橋,預計漫步橋上到達Brooklyn時已是入黑,然後在Brooklyn Bridge Park拍攝夜景。 當天遊橋的實際情況與計劃是一樣,本應完美,但遺憾的竟有一事未能預計在內,此是後話。







乘座快捷方便的New York Subway,從Wall Street Station出發,不一會便到達Brooklyn Bridge City Hall Station,開始走上大橋從Manhattan徒步跨越Hudson River到達Brooklyn 黃昏時份,紐約的天空轉晴,藍天重現之餘連雲彩也染上一度微紅,非常怡人! 大橋之上,當然是人車分隔 - 行人道在上,行車道在下;雖然Brooklyn Bridge是主要幹點,交通繁忙,但不知怎的,漫步在上,不覺繁囂! 行人道上,除了漫遊的旅人與歸家的途人,還經常見到跑者來回練跑與單車客穿梭橋上,令我感受到紐約雖然繁忙,但仍然是healthy、仍然是有life,相信傳說中work-life balance” 是有機會在這個大都會中存在的! 每有跑手經過的時候,我都在幻想:如果我他日移民紐約,下班時天還未黑透,能在Brooklyn Bridge上來回跑過6(橋長1,825m)才回家吃飯,多好!


Kitty & Rickie @ Brooklyn Bridge (布魯克林大橋)











Kitty
與我漫步橋上,看著藍天由微紅逐漸脫變成金黃色;近觀,大橋的塔樓與堅韌不朽的鐵索條條散落橋側已能構成美麗的圖畫;遠望,可欣賞大橋兩邊Hudson河伴的無限風光;回眸,夕陽在Manhattan的高樓後緩緩降落所盈留的餘輝與暗黑之光景對比,又是一絕! 我暗感欣慰,雖然始終與自由神像無緣,但Brooklyn Bridge漫遊計劃可說成功,唯一美中不知的,亦是當初所沒能預計的,正是紐約初春的低溫與橋上凜冽的寒風! 原來,3月尾4月初的紐約,雖沒有飄雪,而天氣報導亦說紐約每天的氣溫約徘徊於幾度至十度左右,理應OK 然而,事實是這時的紐約不時會刮起寒風,有日照的時候還是會暖和點,惟密雲下雨或到了晚上之時,沒有陽光只有持續的寒風,氣溫便驟降至5度以下,體感溫度應只得零度以上! 因此,大橋的景色雖美,但隨著天色漸漸暗黑,體感溫度便越來越低,再加上Kitty與我當晚均沒有Warm Cap在身,亦只得Mont-bell半截手套,其時寒冷之感連我也感到有點出乎意料! 若諸君於初春時份遊歷紐約,應注意保暖,Warm Cap與手套絕不能少!




然而,我仍堅持在
Brooklyn Bridge上漫拍,Kitty與我仍堅持冒著冰冷走到Brooklyn Bridge Park欣賞Lonely Planet極力推薦的Manhattan Night View。執筆至此,必需感謝Kitty的配合,方能完成旅程。一路走來,Kitty雖有抱怨,但仍努力繼續前行,值得讚賞! 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我的Backpacking,當然有極tuff之部份,但只要在安全容許的大原則下,又如果是值得 及力所能及的,必勇往直前。然而,與Kitty的把臂同遊,當然與獨自遨翔不一樣,必先要照顧她的感受。若果Kitty堅持要求終止旅程,我亦沒有辦法!







Brooklyn Bridge Park, New York


走畢大橋到達Brooklyn Bridge Park時已是完全入黑,人樓疏落,我提高警覺,但其實情況及現場感覺受皆OK,再次證明紐約的治安是有明顯的進步。 11年前初遊Brooklyn Bridge,印象是沿路折返,並未抵達彼岸,故此Brooklyn Bridge Park為我來說也是一片新天地! 下橋之後,穿過幾條暗黑街道,於昏暗(但有feel) 的街燈下步進海濱公園不久便有緣有幸見識繁華璀璨的Manhattan夜景,的確絕讚! Seeing is Believing,諸君請欣賞照片吧!





New York Manhattan (
曼克頓) Night view @ Brooklyn Bridge Park

由於第一次使用Canon Power Shot G15拍攝夜景並未完全熟習其運作,故未能成功以Manhattan的夜燈作背景將Brooklyn Bridge拍得最美;又因寒冷加飢餓的緣故未有沿海濱公園漫遊尋找更好的角度留下美景;時間關係,我們也未能回走大橋以Brooklyn Bridge上的角度再次見證Manhattan的繁盛,然而我們已經很滿足了! 若下次有緣有幸再會紐約,舊地重遊,或許我會走畢Brooklyn Bridge Park的海濱長廊尋找更好的攝影角度、或許我會堅持回走Brooklyn Bridge於橋上欣賞Manhattan的萬家燈光、或許當我越走下探索世界的長路,越發現自己走過與見識過的依然是淺薄,地球其實遠比我們想像之外浩瀚偉大! Backpacking,就是這樣的一回事! 而我只得一再感恩,自2000年起已經過了13年,仍滿盈著由此至終那份最純最真的探索世界之熱誠遊走於大都會之間! 我閉上眼,默禱,衷心祈願將要來臨的N America & Japan Trip 2013 Part 2獨自翱翔日本之旅能順利完成 – Backpacking Goes On!

(全文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