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N. America Trip 2013 – 再一次相遇 Vancouver(溫哥華)的夜景與CanadaPlace的璀璨燈火










N. America Trip 2013 – 再一次相遇 Vancouver (溫哥華)的夜景與Canada Place的璀璨燈火

謹將此blog獻給親愛的嫲嫲與叔叔及嬸嬸一家!

N. America & Japan Trip 2013 Part 1Kitty把臂同遊New York(紐約) Vancouver(溫哥華)之旅,別過哥哥(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4/n-america-trip-2013-reunionbackpacking.html )New York(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3/05/n-america-trip-2013-11new-york-statue.html ),便又匆匆飛往西岸的Canada (加拿大) Vancouver(溫哥華) 。由於Kitty假期不夠,回顧整趟不過11天的Part 1北美之旅,其實很匆趕,遊歷New York Manhattan的天樓不夠之餘,停留Vancouver的時間也就更少,因此今趟Vancouver之旅不算深入。 然而,今趟旅程以探親為主,Vancouver是不得不去。 Having said that,今趟溫哥華之旅還是有值得分享的地方,今blog首先分享Vancouver downtown的夜景。


Family Dinner @ Vancouver (溫哥華)


話說,從New York飛抵Vancouver的第一天,乘座快捷整潔的Sky Train (Vancouver的地鐵系統) ,不一會便從位於RichmondVancouver International Airport抵達downtown areaYaletown 於舒適的Georgian Court Hotel稍息又到附近的Chinatown 吃過late lunch後,闊別多年的叔叔與嬸嬸便駕車接我們到中餐館吃飯。 爺爺嫲嫲與叔叔嬸嬸移居Vancouver三十多年,我亦多年沒有與他們見面了! 對上一次的見面,亦應該是67年前爺爺仙遊時父母與我到加國奔喪時短敍兩天罷。 那一夜,珍貴的家族聚餐,除將Kitty介紹予他們認識外,便是閒話家常,沒有甚麼特別,但感覺還是親切! 我在此謹祝嫲嫲及叔叔嬸嬸一家身體健康,生活愉快;老實說,地球話大不大,話小不小 ,長期分隔地球的兩邊,彼此家庭之事可能大家都未必清楚,可以做的也許更少;或許,最重要的,還是彼此內心互相的祝福與關懷啊!





飯後,叔叔嬸嬸主動提議帶我們遊車河 感謝之餘,不加思索,便提議到Vancouver金融區Waterfront Station附近的Canada Place一遊。 根據Lonely Planet - Vancouver的介紹,Canada PlaceVancouver的地標建築,我們當然要見識一番。 未計今趟旅程,其實我曾兩度造訪Vancouver,但對她所知甚少,誤以為許多華人聚居又經常聽到的名字Richmond就是Vancouvercity centre 其實不然! 今番再遊Vancouver,雖然時間短暫,但還是想了解她多點;能到她真正的City Centre與地標建築拍拍夜景,多少也感到一點興奮。 其時不過晚上八時半左右,車子在市中心的街道上穿梭時,車輪數目不多,不感繁囂;原來,一入夜,這個城市已經漸趨平靜;可能,正常City Life應該是這樣的,只不過是香港的City Life忙碌得太不正常了!

 





Vancouver downtown Night View

 

叔叔、嬸嬸、
Kitty & Rickie @ Canada Place, Vancouver (溫哥華)


車子停泊在Canada Place附近,叔叔、嬸嬸、Kitty與我一行4人悠閑的在金融區散步。 當晚天氣極佳,溫度比紐約的暖和;帶著好奇之心,我在漫步前往Canada Place的街道上盡量把握機會架起tripod拍照。 我對Vancouver Canada Place附近的金融區感覺極好,至少規劃外貌做得既美觀又整潔,不覺壓迫。 寬闊街道兩旁的商業大樓,設計得現代化又不誇張,更在晚燈的襯托下惹人好感非常! 我們未幾便到達Canada Place 由於Lonely PlanetCanada Place的著墨不多,出發前也未有時間上網做research,故以為Canada Place是一個大型廣場之類的地方。 原來,Canada Place是一幢集酒店、碼頭、商場與辦公室的白色commercial complex,其平台上左右每邊5個的帆船裝飾是建築物的icon,因此Canada Place又稱為帆船




 

Canada Place @
Vancouver




我站在
Vancouver Convention Centre旁的海濱長廊上欣賞Canada Place所發出的璀璨燈光。 我雖不特別喜歡大城市的人間煙火,但外型醒目的白色建築配上白色射燈是奪目但不浮誇,令人留下良好印象。 請不要只看夜空下耀眼的燈光,其於海面上的一串串金光倒影也甚具特色。 漫拍過Canada Place,我們沿海濱長廊前行一段,遙望對岸北溫(North Vancouver) 暗黑中的萬家燈火 - 相信有一天,我會舊地再遊,並到彼岸一探雪山的風光! 叔叔說北溫山上的燈光驟眼望彷似出現在半夜的UFO;這說法雖然略為誇張,但不失成為North Vancouver night view的特色。






North Vancouver
(
北溫哥華) Night View


勿匆拍過北溫的夜景後便要打道回府,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然而,我得非常感謝叔叔與嬸嬸的相伴,因為當晚之後,溫哥華已經變天,冷雨由早到晚幾乎下過不停,直到3天之後我們將要離開Vancouver時才稍微好轉。若非當晚叔叔與嬸嬸的熱情招待,想必今番旅程對溫哥華的夜景肯定緣慳一面了! Backpacking就是這樣:即使身處該地最終能否欣賞到美景也得講講緣份。 感謝您們給予Kitty與我的這份緣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