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Belated Merry Christmas 2011 — 從台灣帶回香港的Mont-bell禮物








Belated Merry Christmas 2011 從台灣帶回香港的Mont-bell禮物

(P.S. 再次感謝友人Su Ting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 Thanks!)

首先,補祝大家Belated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衷心祝願所有朋友及blog友在聖誕及新年佳節中,能夠在輕鬆愉快的mood中渡過,也已在假期中得到好好的休息!這陣子我著實是公、私兩邊都超忙,小blogupdate也慢了下來。 衷心向支持小blog、喜歡小blog的朋友blog友道歉,祈願過了二月,工作level會回歸正常水平 ,小blog可以加快更新。

或許,你們已經有一個歡渝的聖誕節日,收到許多窩心的聖誕禮物,然而我更希望大家請不要忘記聖誕節的起源與意義:聖誕是爲了紀念及慶祝耶穌降生成人,目的是爲了救贖我們。耶穌雖然是,但選擇漆黑冰冷的馬槽中出世,我認為是要提示我們:就算處身孤獨暗黑,但只要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總會有光、總會有愛、總會有希望!共勉之!




就算處身孤獨暗黑,但只要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總會有光、總會有愛、總會有希望!” (攝於Island Taquile, Lake Titicaca @ Peru Trip 2010 – My Revolutio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1/peru-trip-2010-my-revolution-lake.html ))


聖誕佳節的聖誕禮物:若送給他人,是希望表達自己對收禮物者一年以來之關懷的感謝;若送給自己,也是一種感謝自己過去一年的艱苦辛勞之表現啊!那Rickie的聖誕禮物? Well,還未想好,所以當然未入手,這陣子工作實在太忙碌吧! 反之,在Taiwan Trip 2011中,爲了嘉獎自己能勇毅果敢又帶著至純至真探索世界之熱誠於15天內走畢玉山主峰(3,952m)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2/taiwan-trip-2011-pt1_6.html)、太魯閣20km長路(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2/taiwan-trip-2011-20km-pt-1.html)及錐麓古道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2/taiwan-trip-2011-pt1_20.html)、雪山主峰(3,886m)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0/taiwan-trip-2011-snap-shot.html ; more to be uploaded soon)及陽明山七星山(1,120m)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1/10_3.html) “like.no.others.”之旅,於是重返台北以後,便到剛開張不久的Mont-bell旗艦店shopping與朝聖!





2006年,S. Korea Trip 2006 — In God We Trust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south-korea-trip-2006-in-god-we-trust.html) 起,Mont-bell便與我遨遊天際,闖過許多高高低低的頂峰峽谷及古道山徑! 我愛Mont-bell,不因它是日本品牌由日本攀山家辰野勇先生所創,更是愛其“Simple is Beauty (簡約就是美)“Function is Beauty (性能就是美) “Light & Fast (輕便與迅速)的品牌概念、又愛其裝備之輕巧、耐用、舒適及實而不華! 而且,每當我穿上Mont-bell,均會令我聯想起Japan Trip 2009 Part 2之旅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4/japan-trip-2009-part-2.html ) Japan Alps立山劍岳縱走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5/japan-trip-2009-part-1.html) 或是鹿兒島的霧島縱走(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japan-trip-2009-kirishima-part-1-kyushu.html )中,每每碰上同是配備Mont-bell裝備的日本trekkers,他們的果敢勇毅、老練的登山技術與友善好客均令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正如我在Japan Trip 2009的遊記所言: 每當我穿上Mont-bell,均會提醒我努力去效法日本trekkers,繼續努力不懈,務求勇猛精進!



St. Mary x Rickie x Mont-bell @ Japan Alps劍岳頂峰(2,998m) (攝於 Japan Trip 2009)


而且,“Mont-bell”其實是來自法語的“Mont-belle”,即美麗的山之意。 每當穿上,當勁風打在衣領上Mont-bell之標誌,也好像有隨風唱吟讚頌山嶺美麗之意! 巨山,就是美人,因此巨山與美人均喜歡勇者的讚美啊!





回說,我到了台北東站附近Q-MallMont-bell旗艦店,滿懷興奮的心情,但逛了一圈後,卻盡是失望!台灣的Mont-bell,因為可能是關稅問題,價錢已比香港所賣的貴差不多15-20% 可這是預期中的了! 更糟的是,旗艦店面積不大,貨品不算齊全,至少我心目中想買的也找不到! 然而,我一心想買點禮物以報答自己的登山hard work,那豈可入寶山 但空手而回呢? 細意挑選之下,我便買了Mont-bell 350ml露營用超輕Titaniun杯及聲稱用日本檜木而造的露營筷子作答謝Souvenirs





Mont-bell露營杯現已在我中環的office“服役 —— blog多次提過,中環其實是比野外更兇險之地,皆因江湖險、人心更險是也! 每當我在office喝水,望著刻有Mont-bell的醒目銀杯,均令我回想起幕幕Mont-bell與我於山嶺之間以不朽的果敢勇毅所共同produce精彩旅程,工作再苦也提醒自己以登山與Backpacking的信念與堅持定可闖過,多少也感到一點安慰! 當然,若然劇情要求,Mont-bell露營杯必然會出走中環,回歸自然(雖然,我也有另外一只Snow PeakTitanium露營杯了)! 至於Mont-bell檜木筷子,實在太精美,價錢也不菲,一時三刻也不捨得使用,只好放在房間內的大本營內備用,不時觀賞自娛一番!






執筆至此,聖誕雖已過去,但仍想借此機會向一眾好友道歉:今年著實太忙,無暇一一寫上Christmas Cards,請見諒!明年定當恢復此優良傳統,以表達對您們的點點心意!我已在本blog中介紹了自己在Taiwan Trip 2011中的Mont-bell禮物,祈望諸君已經收到窩心的聖誕禮物與祝福!主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