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Tanzania Trip 2008 - 巨山美人的半腰 我在Kilimanjaro Horombo Hut的時光







Tanzania Trip 2008 -
巨山美人的半腰 我在Kilimanjaro Horombo Hut的時光


欲登上非洲之巔
(Mt. Kilimanjaro) travellers,大部份都會路經3600mHorombo Hut,我亦不例外。在短短的艱辛65夜攀登Mt. Kilimanjaro(5895m)之旅中,我在簡單的Horombo Hut住上三晚,有過這樣的見聞與感受。 





記得,在登山之旅的第二天午後第一次到達
Horombo Hut。本是陽光普照的早上,到達Horombo Hut時濃霧已起,還下起綿綿細雨,好像提醒我已到達了Mt. Kilimanjaro她的半腰處,登頂能否成功,絕對取決於她的心意。  Guide Frank提醒我,若果Horombo Hut處在下雨,頂峰處很大可能在下雪。  In other words, we will have a hard time!





Horombo Hut設備簡陋,只得一個dining hutcooking huttoilet hut,及大約20間的獨立sleeping huts,沒有電、自來水、食物供應,也當然沒有電話與wi-fi 一句: Your trekking team has to bring and prepare all the stuff  記得,在Horombo Hut停留的第二天(Acclimatization Day;即高山適應日) 遇上一位拿著DSLR操普通話來Tanzania公幹的遊客,他竟大膽的想輕裝爬上非洲之巔! 因為他的DSLR電池快要用盡,便問我Hut中有否電源充電。 答案當然是“No” 啦! 這一個小插曲使我更堅定自己對以後選擇相機的policy 我必定選擇用AA(AAA)筆芯電的camera 登山道上是不一定有電源充電的! 若果相機無電,就算登上頂峰,也是可惜徒然! 當然,那一位遊客亦未能成功登頂吧。





在雨季之初到Kilimanjaro健行,難度當然增加,但也有好處,at leasttoilet因少人使用而相對乾淨,不然將不堪設想! 我也可以一人獨住整個sleeping hut 每一個sleeping hut 是有4張床的。 晚上,室內無燈無光,又令我想起2007年在尼泊爾Dingboche (4410m)滿室暗黑的一夜(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3/nepal-trip-2007-ebc-trek-one-night.html )。 於是,我又亮起燈山電筒、架起Tripod,拍起 “One Night @ Horombo Hut” snap shots 我不感到重複,反之是一個很重要的自我提醒:縱使置身黑暗,但只要相信自己,相信天主+聖母,總會有光、總會有愛、總會有希望!





Horombo Hut的時光,每每下著細雨。 然而,有些時刻,雨突然停了,那已變身為冰山美人的臉龐(Uhuru Peak, Mt. Kilimanajro)便若隱若現的出現在遠方,高傲的俯視在Horombo Hut中欲登上她的健兒。 我已知道: “I will have a hard time






於山中的第三天(即在Horombo Hut停留的第二天) Guide Frank與我出發到位於約4000m處的Zebra Rock,作適應高度的exercise。雨一直下過不停!我本欲根據地圖走遠道往Zebra Rock,然而,Frank反對。





“Rickie, you have to save energy for the summit day!  You have to be focused!  Your aim is the Kilimanjaro’s summit, not the Zebra Rock





那一天,我不解。可是歷經“Tanzania最長的一天”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0/11/tanzania-trip-2008-mt-kilimanjaro.html)後 ,我感激Frank的遠見,知道他是對的!這一教誨,我在每年的Oxfam Trailwalker的漫長操練過程中均記緊,並受用無窮。 身邊的競技比賽有許多、引誘挑戰有更多,但狀態體能就算再好,也是有限制的。 所以,要 “Safe Play, Safe Trainings” 還要STAY FOCUS 共勉之。




重回3600mHorombo Hut標誌著“Tanzania最長的一天之終結,我已累得半死! 匆匆稍息後,便拖著仍然疲憊不堪的身軀勉強到dining hut吃茶點。但我仍緊記要將曾在Mt. Kilimanjaro頂峰上飄揚的特區旗幟掛在dining hut的牆上,畢竟,那一天,是自己的歷史; 能代表香港於2008326日登上非洲之巔,充滿榮光! Frank說下次重回Horombo Hut之時,會把我簽了名的特區區旗牢固的釘在Horombo Hutdining hut上,希望他能遵守諾言。 如果,你能到達 Horombo Hut,請幫晚輩查看那面特區區旗是否仍然掛上,感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