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Italy Trip 2005 – 疾走Path of the Gods前傳 我在Positano的最後整備





Italy Trip 2005 – 疾走Path of the Gods前傳 我在Positano的最後整備


一直覺得
Sabah Kinabalu & Vatican / Italy Trip 2005是一趟很特別的旅程;2005年是我backpacking5週年。這趟旅程(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sabah-kinabalu-vatican-italy-trip-2005.html ),第一部份是攀上馬來西亞沙巴(Sabah) 的神山( Mt. Kinabalu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mt-kinabalu-devil-coach-destroyed-man.html ) ,第二部份則是遊歷歐陸大地的梵蒂岡( Vatican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2/vatican-belated-merry-christmas-2010_26.html ) 及意大利( Italy ) 雖然兩地相距甚遠,風光也大異,然而竟也能靠我的backpacking將兩地連接上。 所以,我經常說,世界雖大,凡人渺小,但travellers仍可不卑不亢的遨翔其中! 我還有意無意的安排:這趟旅程是始於神山登山之旅,旅程之末也將要以意大利健行作結。





在意大利的旅程中,遊歷過梵蒂岡及羅馬(Roma)後,我南下到Naples(拿波里) ,再乘船到南部有名的Amalfi Coast上之一個背山臨海小鎮Positano Positano,被當時的Lonely Planet - Italy 評為Amalfi Coast上最漂亮的小鎮。許多在意大利市面上買到關於Amalfi Coastpostcards,其實也是在Positano中拍的。 Amalfi Coasts及眾小鎮之美,在於藍色無邊的地中海(Mediterranean Sea)之旁,聳立著因經年海蝕風化而筆直陡峭之連綿懸崖, 懸崖之上是一個個臨海又依山勢而建成的白色山鎮,甚有南歐地中海之獨有浪漫情調。 旅行團必遊的Carpi(卡布里島) 及島上的藍洞(Grotta Azzurra / Blue Grotto) ,也是在這一個美麗區域。 根據Lonely Planet的介紹,Amalfi Coast之懸崖上有一條名叫Path of the Gods (Sentiero degli Dei) 的美麗山徑,貫穿數個臨海的白色山鎮。 Path of the Gods有三數條分叉線,我打算從Positano健行到另一個臨海山鎮Priano,大概要走5 – 5.5 小時。 Lonely Planet是極力推薦。





Lonely Planet是推薦Path of the Gods,但對要走路線之描述不多,也沒有一個像樣的地圖。當時,我也在網絡上做了很多research,但始終找不到Path of the Gods詳細的資料(例如trail condition) 及登山地圖,我是有點擔心! Safety is always my Overriding Concern 真正的登山健行中最重要之事,首推事前周詳的計劃及準備工夫,盡可能計算、控制可以控制的,將不能控制的則信任地交托在天主、聖母及巨山美人的手上 - 正是“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thing Mountain just like You have to Respect every Girl” 的真實體現。 在香港沒有找到一份Path of the Gods像樣的登山地圖其實令我很不安;於是擬定,到達Positano後,必在下榻的Hostel Ostello Brikette四處請益及在當地的tourist centre尋看地圖。


從意大利(Italy) 的Naples(拿波里) 開往Positano的快船上



究竟我在歐洲大陸上第一次whole day trekking會是怎樣呢?我會否在Path of the Gods上迷路呢?在懷著種種疑問與未知,我在Naples(拿波里) 乘快船到Positano1個小時不到,美麗的臨海懸崖小鎮Positano已經出現在眼前。  眼前的Positano 懸崖上的白色小屋與曲折小徑、身邊是性感但又絕不俗氣的金髮美人,配上純潔大海與蔚藍天空作背景,著實動人著迷。 我更在熱鬧但不擠擁的海灘上與一眾穿起比堅尼泳衣的美人sun-bathing泳,享受和暖的陽光與微冷的海水。 可惜,凡此種種,也不能讓我在疾走Path of the Gods前放鬆下來。



隨了簡單的地域圖,我始終在Positano找不到關於Path of the Gods的地圖。 我只在Hostel Ostello Brikette的壁板上見到一個手繪Path of the Gods的簡圖。 印象中,那圖並不detailed,但已顯示從起點的Positano到終點的Praiano之間最少有兩條主要的分叉路。 我在壁板前,用心的研究路線,也盡力的在手上的地域圖上記下叉口。 Hostel的主人也介紹了我認識剛去畢Path of the Gods的一位澳洲青年 交談中,得知他們一行數人也原本是打算從PositanoPraiano,奈何在中間的叉處迷路,頗驚險的翻過巨山走到另外一邊之小鎮,輾轉的乘車方能回到Positano 當澳洲青年得知我要一人獨走後,一聲“Good Luck” 後便揮手道別。 我努力記下那澳洲青年的一字一句advice,那將會是關鍵


我努力避免迷路,but I need to be prepared for the worst! 我向Hostel的主人交待行情;我整備當時自身最精良的登山裝備,包括禦寒衣物及頭燈;我預備足夠的飲料及朱古力等食物,甚至特意走到小店購買香蕉(那應該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第一次) ;我準備了自己可以準備的! 那一夜,我在房中向可敬可愛的聖母祈禱,祈求翌日之健行平安及順利。 我知道,並深信,天主及聖母必然與我同在!





多年以後的今天,回想重看,正如我在2005年身在Positano Hostel Ostello Brikette中所寫的遊記:我其實最欣賞的就是那份認真、用心及尊重的態度! BackpackingTrekking,能到達終點固然要欣喜,但最可貴的其實是過程,最重要的其實是態度。執筆至此,嘆惜,現今香港之內,正是行山的人多,但真正懂得健行的人少 有緣的朋友blog友,你能意會自省嗎?







晚禱過後,一夜早睡。 擬定:翌日,8:30amHostel後山的小道出發,奮力於當天下午5pm前到達Praiano,然後乘當天黃昏的尾班巴士回Positano 懷著種種的未知與期待,聖母與我又再度升空,一起走在眾神之道”(Path of the Gods) 上。

(
待續: 請留意2011725upload< Italy Trip 2005 – 疾走Path of the Gods中傳 困惑的分叉口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7/italy-trip-2005-path-of-gods_24.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