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Okinawa Trip 2012 - 不扮高深只要樂在其中 沖繩燒肉放題與第一牧志市場的海鮮晚餐上篇












Okinawa Trip 2012 - 不扮高深只要樂在其中 沖繩燒肉放題與第一牧志市場的海鮮晚餐上篇

(註: blog中介紹的所有食店均由blog主親身光顧後誠意向諸君推薦,絕無收取半分廣告費用)


這樣的遊歷,於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應屬少數;這一個網誌,在小blog之中也肯定是異數!  But wellwhy not take it easy sometime?!



我在前blog 日本的二戰懸念 從玉碎到平和 沖繩舊海軍司令部遊歷記>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okinawa-trip-2012_8.html )中痛陳沖繩(Okinawa)的一眾二戰遺址博物館以戰爭受害者的身份去“sell” 平和的概念是逃避日本自身的戰爭責任,是愛之深、責之切!  然而,大千世界並無完美,日本絕對擁有許多美麗美好的東西;所以就算她有邪惡瘋狂的一面,總也教人百遊不厭,宛如一位極度任性刁蠻却又貌似天仙的女生,令人又愛又恨吧!  或許,這就是日本的魅力吧!  





Kitty & Rickie @ 沖繩石獅 (開口是雄性,用以嚇走邪氣;閉口是雌性,用以收納好運) (攝於那霸壺屋燒博物館)



Okinawa Trip 2012作為與KittyHoneymoon trip,當然與以往Backpacking之規格有所不同。  其中,今趟旅程的伙食在慷慨budget之支援下絕對值得開blog一題。  事實是,Okinawa (沖繩) 雖然只是北國南方的一個細小外島,可美食並不缺!  在前blog中分享過,我的backpacking不是全tuff,有些時候當然要刻苦 - 我試過在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的日本霧島(Kirishima) 的高千穗河原(Takachiho-gawara) (970m) 之營幕內以飯團兩個加Power Bar Power Gel作晚餐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japan-trip-2009-part-3-middle-of-nowhere.html ) 但在適當的時候也得來點瘋狂的放縱: 於同一個旅程中在日本本土最南端的佐多岬(Sata Misaki)為慶祝渡過了Backpacking的第200天而一人享用了極豐盛的刺身和牛大餐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8/japan-trip-2009-sata-misaki-part-4.html )  在生活之中,我努力的achieve “work-life balance” ;在backpacking中亦是!  既然如此,honeymoon正是適當的時間來點瘋狂的勁食吧!




沖繩那霸市場本通り -聞名的那霸市第一牧志公設市場正在其中
 









沖繩紅豚
Set Lunch @ 國際通り店



Okinawa (沖繩) 四面環海,生猛海鮮當然是主打,然而燒肉放題也絕不能錯過!  Okinawa Trip 2012緊急升空之前(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4/honeymoon-trip-from-fiji-to-okinawa.html ),為了極速掌握沖繩那霸(Naha) 市區的美食,竟在Kitty的推薦下買了兩本香港地道出版的沖繩旅遊書籍。 雖然內容盡是吃喝玩樂,俗不可耐,然而也是在旅遊書的推薦下品嚐了一餐超值的燒肉放題晚餐。  Well,想必是香港所出版的旅遊書雖然沒有幾多內涵,但尋找美食總有一手!  沖繩的第一晚,我們便到了國際通り的バンボッシュ BAMBOHE (廣告中譯作歡笑) 燒肉店吃燒肉放題,限時理論上90mins,一人只要Yen1,870  燒肉店的鋪面頗大,不覺油煙撲面,只是當晚有一大班高中生包場(似是學校event後的晚餐),的確是有點嘈吵。  然而,此等放題式餐廳,當然不是吃地方,重點必定是食物,而這一點是絕對沒有讓我們失望!  燒肉店內,食客需要在自助餐枱上自取食材,情況像香港的<牛陣>(我的最愛!) ;眼見食物(包括美味的牛肉與豬肉)是源源不絕的供應,絕對無需忍受香港許多放題食店落單、追單然後埋單也食物未齊的懊惱!  BAMBOHE提供的牛肉兩款,質素雖然仍不能跟<牛陣>提供的上級和所相比,但依然肉質鮮嫩可口,頗有牛味,以Yen1,870之價錢來說,可算是超值!  除了牛,沖繩的黑豚也很出名,而BAMBOHE所提供聲稱是沖繩縣產黑豚肉,肥瘦適中,肉味濃郁,滋味是令人再三回味,其質素絕對可與<牛陣>提供的最上級豚肉一拼!  此外,聲稱是沖繩縣產的雞肉也必需一試!  有別香港的雞肉是普遍沒有雞味BAMBOHE的雞肉應該不會另你失望!










Rickie @ BAMBOHE (沖繩那霸國際通り店)



除了牛、豚、雞任燒,BAMBOHE還提供許多其他款式的食物,例如魷魚、熟食(咖哩豬扒、吉列豬扒,及關東煮等) 、熱湯、白飯炒飯及(竟然) 壽司等。  此外,甜品還有啫哩與雪糕,各式汽水(除了啤酒)更是無限量添加;一再強調: Yen1,870的價錢,的確是超值!  然而,最過癮的地方,就是原以為一向守時的日本,90分鐘的放題コ一ス一 (course) 就必定等於90分鐘後侍應生會來禮貌地催趕交枱,但結果竟是出人意表 - 觀乎當晚的情況,如果沒人等位,應該可以用餐至打烊為止!  當然,在90分鐘法定時間之內,Kitty與我已經吃飽滿腹、非常滿足;我們只是座著閒談,偶爾吃吃甜點吧了!  BAMBOHE是值得推薦,希望日後諸君若在沖繩那霸有緣光顧吧!

若吃過BAMBOHE後仍然未飽(雖然可能性是超低) ,可到對面的拉麵(ラ一メソ)店暖暮來一碗正宗的沖繩豚骨湯拉麵,湯底濃烈但不覺口渴、叉燒軟滑肉味濃香惹人喜愛,令人回味無窮。 若豚骨湯拉麵再配上一客煎餃子,我認為是接近完美!








Kitty @
暖暮ラ一メソ店 (沖繩那霸國際通り店)

燒肉放題與暖暮拉麵只是這趟美食之旅的頭盤主角當然是兩頓於那霸市第一牧志公設市場的海鮮晚餐,下回分解!


(
待續;請留意2012518upload的< Okinawa Trip 2012 - 不扮高深只要樂在其中 沖繩燒肉放題與第一牧志市場的海鮮晚餐下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okinawa-trip-2012.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