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Taiwan Trip 2011 - 再一次感謝 Pre-Wedding Photos @ Taiwan台灣終章之新竹最漫長的夜晚












Taiwan Trip 2011 - 再一次感謝 Pre-Wedding Photos @ Taiwan台灣終章之新竹最漫長的夜晚


(註: 請先看<Taiwan Trip 2011 - 再一次感謝 Pre-Wedding Photos @ Taiwan台灣之炎陽下的漫拍>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5/taiwan-trip-2011-pre-wedding-photos_29.html  )

(註: (1)blog中介紹的商戶是由blog主與Kitty親身光顧後誠意向諸君推薦,絕無收取半分廣告費用。 (2) 未經Blog主許可,請勿將照片轉載或利用! Many thanks For your Kind Attention!!)
 


承接前blogKitty與我、與新竹法國巴黎婚紗概念公司 (France Paris - Hsinchu) 的攝影師黃師父、化妝Carol及助手小豪,於2011424日,從新竹(Hsichu) 新竹法國巴黎的總部出發,先後到苗栗(Miaoli)的天空之城、苗栗龍騰斷橋附近的溪邊、新竹星集Villa及新竹南寮漁港拍Pre-wedding photos  感謝天主及聖母,雖然台灣春天明媚的陽光在盛裝之下是有點暑熱,但拍照的確是需要藍天與陽光的!  我在南寮海邊看過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最美的日落(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7/taiwan-trip-2004-2011.html ) ,所以特意回到南寮海邊拍日落剪影,當刻情景一流,令我非常期待照片的效果!  新竹南寮漁港海邊的日落這一部份,惟一美中不足的,就只是因拍攝時間緊迫而未能再次重溫夕陽緩緩降下海平線後將南寮染得通紅的 “magic moment”   可能,天地是想留下我三度重遊南寮漁港的伏線!




Kitty & Rickie @
台灣新竹南寮漁港


新竹南寮漁港不是拍攝的尾聲;返回新竹法國巴黎的總部,稍作休息,換上另一套衣服,便又到法國巴黎總部4樓的studio廠景  其時,我已經感到疲倦,對黃師父的表情要求就只有盡力而為,想必當時臉上的笑容應該是生硬及皮笑肉不笑的假笑吧!  然而,Kitty看似毫無倦色,繼續在鎂光燈下施展甜美的笑容。  在白色簡約婚紗與清新化妝的襯托之下,我們(特別是Kitty) 拍了好幾幅可愛甜蜜的婚紗照;老實說,照片的效果讓我們有點意外。 再一次,多謝黃師父的hard-work

步出studio已經是新竹的夜晚了,我們終於來到拍攝日的最後一站 - 於新竹的歷史地標東大門拍晚照。  在那一夜之前,我雖在旅途中數次經過東大門,但每次只是隔著馬路離遠拍照,不曾近距離觀賞它。  東大門雖然只是晚清時期舊城門一座,談不上宏偉,更說不上獨特漂亮。  然而,古典樸實的老城門是身處在摩登繁華的鬧市中央,置身其中,靜默,看著圍繞城門高速駛過的車輛所殘留下來的一尾燈火,的確是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歷史交錯感!  而且,在夜幕淡黃燈光的映襯下,東大門是平添了一份神秘感。  11年前,我在Taiwan Trip 2001中初次遊歷台灣,於台北陽明山國家公園之中開展平生有歷史記載而來第一次認真的健行(trekking)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1/10.html ),而該趟幾近環台(除了台灣東部)之旅中又讓我真正從“tourist (遊客)” 慢慢脫變成“traveller (旅人)” ,而“Travellerbackpacking又不知不覺改變了我的人生(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02/rickie-chapter-4-backpacking.html ) ;因此,台灣於我的心目中有獨特的地位,我也非常喜歡台灣!  新竹東大門雖然不是台灣的地標,但肯定是她歷史的一部份,因此,能在東大門拍人生重要的Pre-wedding photos,既能代表台灣,也是我向台灣的一份致敬!









Kitty & Rickie @
台灣新竹東大門

新竹東大門的晚照,不一會便拍畢;Pre-wedding photos的拍攝部份,從清晨的6:00am到晚上的7:30pm,由早到夜的足足12.5小時,終於結束!  雖然疲憊,但拍照完畢後竟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執筆至此,請容許我再次感謝新竹法國巴黎團隊的Niki、黃師父、Carol及小豪的幫忙!  當然,我要再次感謝忠宏的所有安排。  拍照完畢後的當晚,我們還要勞煩忠宏載我們吃晚飯啊!

新竹最漫長的夜晚 當然不是指新竹東大門的晚拍,而是指拍照完畢後翌日挑選相片的夜晚。  回說,我們的攝影Package只包括50張照片的電腦檔(soft copies)   在拍照之前,我們其實對新竹法國巴黎的認知不多,信心也不是很大,所以以為Package只包括50張照片便應該足夠。  我們反而會擔心,若果照片質素欠佳,那選擇50張心宜照片也可能有難度呀。  Niki本來約我們拍照完畢後翌日晚上7點左右到新竹法國巴黎的總部挑選照片,謂黃師父當天出外工作要到晚上回店方能陪著我們揀相。  然而,我們當晚要北上台北新北投的溫泉酒店,因此得趕上半夜前的開往台北的火車與捷運,便極力想推早會面的時間。  結果,我們改在晚上6點,但這一個會面時間是註定Kitty與我、無辜的忠宏無奈的黃師父將會共同經歷新竹最漫長的夜晚  事後發現,挑選照片根本不用攝影師全程在場,因此我建議諸君應向攝影公司極力爭取在中午時份便開始揀想過程,免得悲劇一再重現!




Kitty & Rickie &
小豪 @ 新竹法國巴黎總部


懷著期待的心情,Kitty與我又在忠宏窩心的接送下於2011425日黃昏時間下午6(台灣時間)正再一次重返新竹法國巴黎令人impressed的總部Mall;攝影師黃師父已經在等候了。  座在總部Ground Floor的接待處,當電腦亮起,Kitty與我第一次看到台灣炎陽下漫拍了一整天的成果,由黃師父精心挑選的約270Pre-wedding Photos後,我們臉上不禁露出滿意的笑容 - 照片實在太美了!  巨體一點:我們滿意Kitty清純可愛不誇張的化妝(特別是新竹法國巴黎的studio照造型);拍攝婚紗與禮服大致與拍攝環境配合;拍攝場景美麗動人(特別是南寮漁港的日落與苗栗天空之城) ;以及,我們滿意照片的顏色及構圖等。  老實說,照片質素之高,的確令Kitty與我是有點意外!  然而,暗喜過後,我們立即面對另一個問題: 如何從270幅精彩的Pre-wedding photos中選出50幅呢?” 


KittyRickie & 忠宏@ 新竹法國巴黎總部




更糟糕的是,新竹法國巴黎的電腦揀相片系統使我們的難題更難!
  他們的系統:在電腦屏幕右面是垂直一列照片的縮圖,只有將滑鼠scroll up or down方能顯示其他照片的縮圖,而電腦屏幕左面則只是顯示所選擇的照片放大圖。  換言之,我們不能從電腦屏幕上看到所有照片(或其縮圖)overview 的是:電腦屏幕右面所顯示的照片縮圖,不是依拍攝時間的次序而排,也沒有將在同一場景拍的照片排放在一起。 例如,第一張照片在天空之城拍,緊接隨後的可能是在東大門所拍,第三張是南寮漁港等等,如此類推。  總而言之,他們的電腦揀相系統旨在令你混淆、揀了同一拍攝地點相似動作的數張照片也懵然不知,目的當然是令顧客多選相片或因怕煩而多選相片,那攝影公司便能多收取額外相片費用(我們的deal是每個額外的照片電腦檔需附加約HK$300)了!  在商言商,新竹法國巴黎此極不user-friendly” 的電腦揀相系統是無可口非。 然而,我認為他們應該對自身的相片有信心:如果它們是好,客人必定多挑,其實無需玩如此低俗的手段。  In fact,因為這個路人皆見司馬昭之心的系統,新竹法國巴黎是失了好些分數。  衷心祈望,新竹法國巴黎能從善如流呀!





回說,Kitty與我在努力對抗邪惡揀相系統。  我要用腦全神緊記已挑選的照片,以防挑選重覆的;在沒有吃晚餐又疲倦的情況下將腦力強推,是有點吃力!  黃師父在旁無奈的陪伴著我們,印象之中,他的說話不多;他可以說的其實也不多!  正當Kitty與我盡力將相片範圍從270幅篩選了約150幅左右,其時已經是晚上9:00pm了!  當我們正在努力不懈之際,新竹法國巴黎的經理謂要減輕我們挑相的痛苦,便出了一個他所說的友情offer” 竟要超過HK$10,000的價錢將我們原先已包括50 pre-wedding photos電腦檔的package提升至100個電腦檔(即約以HK$200買多一個電腦檔) 可經理在出如此友情offer” 時似乎是忘記了,我們原本的package,包括50 pre-wedding photos電腦檔、攝影、化妝、服飾、遠程外境拍攝,相簿與其他物品等都不超過HK$10,000呀!  







那你這樣的offer,我們只好繼續揀相片罷了!  我們香港人是不會這樣容易便投降的!”  我對經理斷言地說。  如果經理真是我的朋友,竟能口出此友情 offer”,那我們的友情應該要到此為止了!  經理聽罷後無奈地離開、黃師父在一旁無奈地坐著,而忠宏就繼續無辜地等待 - 忠宏最夠義氣,他是無辜的!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新竹法國巴黎總部的員工與顧客是越來越少,這真是我在新竹最漫長的夜晚 (The Longest Night in Hsinchu)”  然而,更沒能想像的,是那晚不到半年之後,我會在台灣最高峰玉山(3,952m)之上於瘋狂對流雨之下歷經我在台灣最長的一天 (My Longest Day in Taiwan)”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2/taiwan-trip-2011-pt2_8.html )   晚上10:15pm左右,Kitty與我已成功將照片篩選至100張左右,在旁的黃師父終於敵不過無奈與疲倦,以及我們長期抗戰的決心,更可能是不忍我們將許多漂亮滿意的相片因為package的緣故而忍痛篩選掉,終於開腔道:既然相片質素這麼好,那就不要浪費呀!  我再給你們一個建議吧!”  黃師父所道的offer,與經理所建議將原先已包括50 pre-wedding photos電腦檔的package提升至100個電腦檔的是一樣,惟我們只需多付約HK$4,000的價錢,那是真正的友情 offer”   我們當然欣然接受,篩選相片的工序終於大功告成!  由於時間已晚,我們全權委托黃師父為相簿編排的揀相工作;最後當我們處理過其他較次要的挑選工作(如挑選結婚大相的相框款式等) 新竹最漫長的夜晚終於在2011425日晚上約11:30pm (台灣時間) 左右終完結束!  5.5小時的intensive non-stop hardwork,彷如隔世!  執筆至此,請容許我再次感謝黃師父的hard-work - 其實,要你同受新竹最漫長的夜晚之無奈與疲憊,我也感到非常抱謙!






那一夜,沒有吃晚餐,但我們還得從新竹北上台北新北投的溫泉酒店。  當我正在盤算能否趕上尾班火車與台北捷運之際,忠宏原來一早已經決定義載我們到台北,我們感動之餘,也著實不好意思!  翌日,他還是要上班的!  自知當時的選擇不多,除了忠宏的窩心車或昂貴的計程車,我們是別無它法!  我們唯一可以做的,便是勸忠宏與我們同住一晚新北投的溫泉酒店(他又拒絕,說自己在台北有朋友可投靠!) ,以及,無論如何,那一夜不要再駕車從台北返回新竹!  Kitty與我乘著忠宏的午夜快車,終於在凌晨12:30am到達台北的士林夜市吃雞排及蚵仔煎等作晚餐;凌晨2:30am方到達新北投的溫泉酒店。 執筆至此,請容許我與Kitty再次感謝、感激忠宏的幫忙!  大恩在此再次謝過!  大抵新竹最漫長的夜晚之最終完美終局,就是邀請到忠宏、得民及Bonnie百忙之中都能出席Kitty與我於2012211日在寶島彼岸所舉行的婚禮,並共享香江的繁華夜景!

Rickie’s family 忠宏、得民 & Bonnie @ Rickie’s Home (香港)




2012
212日晚香港的夜景(shared by KittyBonnie、忠宏、得民 & Rickie) (鳴謝相片由得民提供)

這就是我們在台灣所拍Pre-wedding Photos的故事,希望有意到台灣或海外拍Pre-wedding Photos的朋友、blog友能作個參考。  感謝天主及聖母踢予我們上佳的天氣去完成拍攝的工作!  謹將此blog獻給我的台灣好兄弟忠宏,並藉blog表揚新竹法國巴黎的Niki、攝影師黃師父、化粧師Carol及助手小豪。  主佑!

(全文完)




KittyBonnie、忠宏、得民 & Rickie @ Hong Kong (攝於20122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