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星期一

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Amanohasidate)上 以Rickie World Wide 10km Run慶祝Backpacking 300 Days - Part 1








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Amanohasidate) Rickie World Wide 10km Run慶祝Backpacking 300 Days - Part 1


(註:引伸延讀,如有興趣可先分享<日本真是好地方! アルプス(South Japan Alps)激戰後的歡渝 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的日與夜上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html )

blogs分享過,我在風光明媚宜人又歡渝輕鬆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享受過溫泉之樂與但馬和牛盛宴,慶祝了Backpacking 299th Day之後,2013922日,我終於有緣有幸渡過我過去14年的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Backpacking300天! blog提過,從無意到有意,Backpacking的第100200300天都在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最喜愛的遊歷地可愛日本(Japan)渡過(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8/japan-trip-2013-reunion-celebrating.html)Japan Trip 2013升空之前已能計算旅程中將要渡過Backpacking的第300天,於是在計劃旅程時便籌備在何地渡過慶祝,結果選擇了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Amanohashidate) 。可愛的北國,除了最美的富士山(Mt. Fuji)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4/japan-trip-2004-2009-mt-fuji-part-1.html )外,還有聞名的日本三景(Nihon Sankei),分別是宮城縣的松島,京都府的天橋立及廣島縣的嚴島(又稱宮島) 當中,我相信以廣島縣宮島中的嚴島神社之水中鳥居最出名、最為人印象深刻。



Breakfast @三国屋(Mikuniya), 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我雖喜愛日本,但2004年與2009年兩次深度遊歷其中都未曾見識日本三景的任何一景,著實不妥,於是決定在Japan Trip 2013中一定要見識其中一景! 天橋立(Amanohashidate) 鄰近城崎溫泉,便很自然成為旅程的一部份。 2013922日,我從城崎溫泉的日式旅館三国屋(Mikuniya) 出發,吃過豐富得有點過份的早餐之後,便乘座JR先到JR豐岡(兵庫) 再轉乘北近畿タソゴ鉄道(KTR – Kitak Inki Tango Railway) 到達天橋立。於日本漫遊,火車之旅是一件賞心悅目之事!日本的火車,不論是新幹線或地方鐵道的小火車,均可靠準時,不用擔心會發生如西班牙國鐵的誤點或臨時取消等等狼狽事件(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12/spain-trip-2012-renfegranadabarcelonaov.html ) 這一切並非偶然! 從城崎溫泉經JR豐岡(兵庫) 到天橋立的是舊式只得一、兩截車卡的小火車,我刻意座在最前排靠近駕駛室的座椅,使能觀賞車長駕駛小火車的情景。 小火車雖然由車長一人駕駛,但見其不論發動前或行駛途中,每每均高聲唸出駕駛手則提醒自己,又行駛時用誇張手勢表示自己已留意軌道上的一事一物(如信號燈及平交道上的路面情況等) ,絕對令我感受到日本人做事的認真與細心,即使是獨處也絕不會苟且馬虎! 細節決定一切 ,這就是日本能贏得世界尊重的原因,也同樣是為何鄰近地區即使大鑼大吹又看似國力與經濟強悍也贏不了世界認同的理由呀!





我在天橋立只留一天,行程其實是超趕,與一天前於城崎溫泉的悠閑是有很大的差別。 我於午前11時左右到達天橋立,先到離天橋立駅不遠處Auberge Amanohashidate (オ一べルヅュ天橋立) ,正是豪華酒店Amanohashidate Hotel (天橋立ホテル) 附設的廉價(但舒適)Hostel 放下行李後,我從身處天橋立南岸的文珠出發,先乘小索道登上文珠山丘上的天橋立觀景公(Amanohashidate View Land/天橋立ビュ一ラソド) 從高處欣賞天橋立之美。隨後,我從文珠出發,先遊智恩寺(Chionji) ,然後步行過天橋立到達北岸的江尻後再遊歷史悠久的籠神社 (Kono-jinja) 漫遊之後,我重返Auberge Amanohashidate稍事休息換上跑束後便於天橋立上進行Celebrating Backpacking 300th DayRickie World Wide 10Km Run Special StageAmanohashidate 10Km Run,晚上當然再嘆天橋立溫泉之樂! 計劃行程時已能預計晚餐時間將會匆趕,一切從簡,結果也是如此!


Amanohashidate Hotel (天橋立ホテル) & Auberge Amanohashidate (オ一べルヅュ天橋立), 天橋立(Amanohashidate)




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Amanohashidate)

天橋立,其實是指一條天然狹長的約3km沙洲將南岸的文珠與北岸的江尻連接上,可稱是大自然中的奇景。天橋立沙洲之上,漫步於兩旁是8千多株的日本黑松樹中,聽著海洋浪聲,寫意非常!然而,即使如此,沙洲上天橋立的風光,只能說是恬靜寫意,不能說是精彩。那可愛日本美景處處,為何天橋立能成為日本三景之一? 的確,若你遊歷天橋立時只有在沙洲上漫步,是不能領略天橋立的最美。 然而,當我乘座小索道到達小山上的天橋立觀景公(Amanohashidate View Land/天橋立ビュ一ラソド) 往下鳥瞰時,發現狹長的3km沙洲竟能將南岸的文珠及北岸的江尻連接上實在是大自然之傑作,背向天橋立低頭從雙腳之間的跨下回看天橋立發現沙洲就像一道橋連接天際,方發現天橋立之獨特!












Rickie @ 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Amanohashidate)沙洲上







我在Backpacking 的第300天站於天橋立觀景公之上,發現天橋立獨特之美時,竟又能一下子頓悟Backpacking 300天的真正意義 我的Backpacking2000年開始,一年一度,起初只以為不過是滿足探索世界的熱誠而已。 14年後的今天,有了時間的深度,方能體會原來Annual Backpacking已經一點一滴的改變了我對人對事的態度、想法,限界與方向,甚至已經影響了及繼續影響著我的人生! 我確信這14年來的Backpacking是塑造出一個更善良、更完整,更懂得感恩的Rickie” - 沒有Backpacking,便肯定沒有現在的Rickie 我於半山上凝視著天橋立,有了這一份頓悟,猛然領受Backpacking 300th Day確實無需任何世俗Celebration” 的想法 ,因為能於多變無常的世事中堅守著這份由此到終最純最真探索世界之熱誠14年,渡過Backpacking的第300天,已經是最好的Celebration、最美麗的祝福了! 過去的心不可得,現在的心亦不可得,未來的心也不可得Backpacking 的第300天不過是一個過程而已,而重點應該是請做好Backpacking的第301天! 以及,請繼續努力做好以後的Backpacking”

(待續;請留意2014年2月26日upload<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Amanohasidate)上以Rickie World Wide 10km Run慶祝Backpacking 300 Days - Part 2>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02/amanohasidate-rickie-world-wide-10km_26.html)






Rickie x 天橋立(Amanohashidate) @ 天橋立觀景公(Amanohashidate View Land/天橋立ビュ一ラソ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