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星期一

日本真是好地方! 南アルプス(South Japan Alps)激戰後的歡渝 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的日與夜上篇










日本真是好地方! アルプス(South Japan Alps)激戰後的歡渝 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的日與夜上篇


這兩個月小blog連續upload了一系列13個關於Japan Trip 2013第一部份以5天時間個人勇闖South Japan Alps(アルプス) 的崎嶇凶險但又同時壯闊的旅程(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11/south-japan-alps-part-1-south-japan.html ),再次感謝諸君耐心的分享。老實說,一口氣連載13個長篇的blogs實在需要許多時間與effort,也有點累! 然而,アルプス縱走之旅的確壯觀又充滿感受而且獲益良多,再加上位處偏僻(South Japan Alps位處的南アルプス國立公園(Minami Alps National Park) <Lonely Planet - Japan>也沒有介紹) 又路途艱巨凶險,相信沒有幾個旅人能有緣有幸親身見識勇毅完成,所以不厭其煩衷心希望與諸君分享這片風光 - 那不一樣的可愛日本(Japan) Having said that,正如在アルプス中已能感悟: 我就算縱走成功,不能控制的因素遠比可控制的多,一己的勇毅力量其實有限根本不能居功,就算成功不過是的的確確靠著天主及聖母的保守及天地與諸位巨山美人於我的偏愛及垂憐,是祂/她們做就我成功!重返Japan Alps這片英雄地 的真正意義:其實不在於證明一己的能力或辯證是否愚勇,而是去塑造一個更加完整 Rickie - 一個更懂得謙虛、珍惜,感恩與Give ThanksRickie”  登山大業,甚至是Backpacking,之真義,其實就是讓我去昇華成為一個更善良的人!”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1/south-japan-alps-part-8-shiomi-dake.html )




Rickie @ JR Train from Osaka (大阪) to Kinosaki Onsen (城崎溫泉)

身邊的許多朋友blog友總以為小弟的backpacking一定全是很tuffhardcore行程全是South Japan Alps縱走之流,其實不然! 計劃旅程之時,已將探索世界,探險,輕鬆及肌肉復元等元素考慮清楚求個balance,故已決定南アルプス縱走之旅後必然享受東京(Tokyo) 及大阪(Osaka) city hopping之樂。 我其實在東京及大阪算是食好住好,遲些有時間upload再與大家分享。 又前blog提過,今年Backpacking<N. America & Japan Trip 2013 - Reunion>Part 2Japan Trip 2013獨自遨遊日本的部份,將有緣有幸渡過backpacking的第300(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08/japan-trip-2013-reunion-celebrating.html ),當然要安排一個好地方慶祝一番。我計劃日子,發現Backpacking 300th Day的大日子應在關西(Kansai)渡過。 Japan Trip 2013前兩次深度遊歷日本,當然包括關西地區,但都是集中京都(Kyoto) 及奈良(Nara) 京都(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1/kyoto-pt-1.html)與奈良(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8/japan-trip-2009-nara.html ) 雖美,但決心這趟日本之旅要走出自己的comfort zone,所以選擇了從未到訪過的大阪。 Backpacking 300th Day的大日子,當然是比大阪特別的地方!




Rickie @ Kinosaki Onsen (城崎溫泉)

腹稿階段時已經鎖定一定會一遊日本3景之一的天橋立(Amanohashidate) 並於那裡渡過Backpacking 300th Day的大日子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02/amanohasidate-rickie-world-wide-10km.html),於是以此作basis去落實計劃。 我細心翻閱Lonely Planet,便留意到Lonely Planet推薦位於天橋立不遠處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恕我孤陋寡聞,我並不認識城崎溫泉,但原來她是日本其中一個最有名的溫泉小鎮呀! 城崎溫泉的highlight,當然是其溫泉,不是一個,而是七個(七の外湯),分別是:御所の湯 (Gosho-no-yu) 、さとの湯 (Sato-no-yu) 、鴻の湯 (Kou-no-yu) 、一の湯 (Ichi-no-yu) 柳湯 (Yanagi-yu) ,まんだら湯(Mandara-yu) 及地藏湯 (Jizo-yu) 這七個溫泉通通集中於小鎮的一條溫泉大街湯の里通り上;晚上時分,留宿城崎溫泉的遊客會換上浴袍走上溫泉大街步行到七個溫泉享受溫泉之樂,是一個甚有日本特色的好地方! 我也感到非常有趣! 仔細計劃之時,方發現Backpacking 的第299300天是星期六、日,又碰巧是日本長假期的國民連休日,城崎溫泉及天橋立兩地的accommodation均非常緊張且昂貴! 經過一輪planning reservation 的功夫,長話短說,我將從大阪乘火車到城崎溫泉渡過Backpacking 299th Day,翌日再乘火車到天橋立渡過Backpacking 300th Day,然後再乘火車返回大阪再輾轉西進南下四國(Shikoku) 繼續旅程。




旅館三国屋(Mikuniya) @ Kinosaki Onsen (城崎溫泉)

2013921日,Japan Trip 2013的第15天之清晨,我便乘搭方便可靠的JR從大阪駅(JR Osaka)出發,不到3小時便到達本州關西另一邊靠近日本海的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一步出火車站,眼前即是日本小鎮格局之大街,令人心情輕鬆。 雖然當時中秋已過,但頭頂上的太陽依然猛晒如像夏末,每每到達中午時分時暑熱是令我有點吃不消,不知真受global warming所影響? 不過,旅行途上驕陽當空絕對比下雨好,起碼藍天白雲下照片的顏色一定鮮豔奪目! Having said that,踏入秋季的可愛北國,不論東京、關西或四國,早晚溫差極大,遊歷時需多加注意。 城崎溫泉的第一站當然是到先到早已網上預定的日式旅館三国屋(Mikuniya) 放下背包及check-in啦!時值是日本長假期的國民連休日,早於7月尾8月初網上預定旅館時已感住宿緊張,所有比較平價又經Lonely PlanetRough Guide推薦的旅館已經早已客滿。多番research又選擇不多之下,我決定以巨資”Y28,350預約了旅館三国屋的一泊二食package;不計與Kitty同行的旅程,三国屋的一夜肯定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的最豪最貴呀! 唯有是當預早慶祝Backpacking 300th DaySouth Japan Alps縱走成功的獎勵啦!我記得邊網上預約邊自我安慰地道。 但事後證明,三国屋其實是物超所值,值得推薦!




溫泉大街 (湯の里通り) @ Kinosaki Onsen (城崎溫泉)

三国屋雖然不是位於溫泉大街(湯の里通り),但却是鄰近城崎溫泉駅,而從三国屋步行到溫泉大街是不超過三數分鐘,因此非常便利。 三国屋要在下午三時才可取房;我在三国屋放下背包內的過夜行裝後,便輕裝遊歷城崎溫泉去。 我在三国屋附近的商業大街駅通り閒逛一陣,發現精品店的souvenirs質素與精美程度頗高,似乎嘔血爆Budget” 的事實是無可避免! Anyway,能平安闖過凶險致命又孤獨感至重最濃的アルプス後重返人間煙火,又能輕鬆寫意的花點錢買買精品,其實都是一種幸福,無謂過份執著 中午時分,暑氣迫人,著實有點意外;由於翌日Backpacking 300th Day特備慶祝節目”(現在先賣關子!),不欲過份消耗体力,於是索性提早食lunch!我一心到城崎溫泉慶功整休,當然有做足research,於是便到Lonely Planet推薦的城崎大幸商店(Daiko Shoten) 嘆海鮮午餐 - 再次證明,我的Backpacking不是全tuff 我的Backpacking動極後靜,靜極後動,從來如是! 正所謂講多無謂,食多會滯 ,美食無需多以文字介紹,立即睇相吧!




海鮮午餐 @ 城崎大幸商店(Daiko Shoten), Kinosaki Onsen (城崎溫泉)

城崎大幸商店非常熱鬧的確深受中外遊客歡迎;城崎大幸商店的海鮮有多美味,大抵看我一人清空所有美食已能估計一二,無用多講! 大抵美中不足的,是超愛海鮮的Kitty並不在旁。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是這樣寫的:一個男人如果想知道自己是否喜歡一個女人,只要留意自己美食當前時有否想起那位女孩想和她分享美食便清楚了。 老實說,我在城崎溫泉嘆世界時不時想起Kitty,相信at appropriate time必帶Kitty舊地重遊!





悠閑的吃過午餐後,便沿商店街漫遊,未幾便到達溫泉大街,眼前景色的確迷人!城崎溫泉的溫泉大街湯の里通り是悠閑寧靜的日本小鎮街道,兩邊是兩、三層高的可愛和式平房,街道中間有一條小河大谿川貫穿,兩旁廣植隨風擺動的青翠楊柳;如此恬靜溫泉小鎮之景色著實令人忘憂! 藍天白雲下的城崎溫泉大街,無用任何刻意矯作已經是一幅極美麗舒服的風景畫,只能一再感悟暗自讚嘆日本的確是一個好地方 面對如此人文風光,我竟漸漸忘記四周的點點暑熱,拿起tripod邊拍邊漫遊,不知前面有甚麼美景在等著我呢?


(待續:請留意2014212upload <日本真是好地方! アルプス(South Japan Alps)激戰後的歡渝 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的日與夜中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_12.html)





2 則留言:

  1. Rickie你好。想請教你玩四国時是否用JR四国铁路周遊卷?? 有二 三 四及五天。
    是否連續用或任選日子用???
    謝謝!!man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s Mandy! I used full country 21-day JR Rail Pass as I travelled all the way from Tokyo, Osaka, Kinosaki Onsen and Shikuko.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