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Taiwan Trip 2011 - 自然進入我天地 台北貓空銀河洞瀑布無為中的大為之旅









Taiwan Trip 2011 - 自然進入我天地 台北貓空銀河洞瀑布無為中的大為之旅


(P.S. 再次鳴謝Blog友慧姑仗義幫忙將本blog打出! Millions Thanks)


大概是 2003 , 劉德華拍了一個另人印象深刻的廣告 廣告中 , 話說劉德華一個人登山 , 一不小心 , 背包掉下山坡 劉德華努力爬下山坡 , 拾起背包 , 便悠然地沿著樹林小徑而行,豁然發現一個面對雪山的大草坪。 最後 , 劉德華很悠然的對著雪山喝著某個品牌的緑茶 , 草坪上還有牦牛。 這一個廣告 , 令人認識玉龍雪山 , 那草坪便是牦牛坪。 這一個廣告也令我認識雲南 , 正是 China Yunnan Trip 2003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0/11/china-yunnan-trip-2003-milestone-of-my.html ) 的源起。 廣告中有一句sound bite : “自然進入我天地道地緑茶

為甚麽我會記起這一個廣告呢





歷經“單攻玉山主” 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2/taiwan-trip-2011-pt1_6.html) 、關子嶺溫泉區之行(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2/01/taiwan-trip-2011_10.html) 、台南、花蓮、太魯閣(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2/taiwan-trip-2011-20km-pt-1.html) 及雪山之行(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2/01/taiwan-trip-2011_24.html) 後,我又環繞台灣(Taiwan)回到台北(Taipei)  , 開始從新認識台北的第一天 我到了台北南部的貓空(MaoKong)地區 , 因為有了纜車 , 成了一個新的景點。貓空是台北後山種茶的地方 , 現在許多遊客會來喝茶。當然 , 貓空纜車也是出名的。







本來 , 當天打算到貓空 , 便是想乘纜車 , 喝喝茶 , 輕鬆一下。因為,歷經了一趟like.no.others”的台灣第一高峰 - 太魯閣 - 台灣第二高峰之旅後,真的是有點累了。 然而 , Lonely Planet介紹的貓空 , 除了喝茶 , 還有一個銀河洞瀑布 。根據介紹,銀河洞瀑布之景非常獨特,非常值得一遊! 然而,自太魯閣及雪山上連續的奮戰過後,我的確感到自己的energy level並未完全恢復正常水平,所以心中正盤算應否又要健行兩、三個小時 , 方能到達勝景。 我本傾向不遊銀河洞瀑布,以為山上的美景已經看夠 , 應該休息relax一下。 所以,當天早上,我是睡到頗晚才出門,也沒有配備Nalgene水袋及Leki登山仗等登山裝備。 既然如此,到了貓空後,那就一切隨縁吧







 貓空纜車值得一試 , 如果天色好 , 應該看到很美的台北市。可惜 , 當天是陰天,未能欣賞到台北的最美顏色! 我到了山上的貓空站 , 便根據Lonely Planet的介紹先到天玄宮拍照、參觀。 天玄宮的廟祝很熱心 , 竟關心我能否將神壇拍得清楚,還特意送我一個平安符在台灣 , 只要用心open去遊歷 , 極容易遇上好心人 , 正是台灣可愛的地方。 看著地圖 , 見天玄宮後便是其中一條經鵝角格山(477m)到銀河洞的步道。 廟祝說很遠 , 要走兩個小時。 很隨心 , 見步道樓梯整齊 , 雖梯級邊標記樓梯有 877 級之多 , 但我很自然隨心便走了!我知道 , 美景從來都是要用 hard work換來的









 走畢 877 級樓梯後 , 通向銀河洞的步道竟然變得極為原始”, 要游繩而下 , 四野無人。 因為天雨 , 泥地石頭變得極為濕滑 , 我知道,此等路面絶非當天所穿的 Vasque跑山鞋所能應付。 我試走一段下坡路 , 果真如此 !我是非常熟悉自己的裝備。






Rickie @ 877 級樓梯的盡頭。 877 級樓梯其實不算甚麼,只是自太魯閣及雪山上連續的奮戰過後,自己的energy level並未完全恢復正常水平





在安全的大原則下 , 我當然不欲冒險,以免弄傷影響兩日以後的陽明山七星山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11/10.html ) 。 於是,便暗自安慰自己:下次再遊歷銀河洞吧! 況且 , 當天應是relaxing day , 不想冒如此的險啊。 我便原路折返 , 拍拍照 , 沿良好步道返回半山的茶園與茶莊 , 未幾,便來到 Lonely Planet 介紹的六季香茶坊。 我再看地圖 , 茶坊背後正是另一條路通向銀河洞。 我又很隨心而行,Why Not





我沿木階步道沿深山去 , 步道依然是濕滑 , 憑經驗相信Vasque跑山鞋應可應付。 我謹慎前行 , 真心希望一探山後Lonely Planet 所介紹勝景是怎樣的! 我知道,這趟貓空銀河洞瀑布之旅完全出自真心探索世界的熱誠,我很喜歡這份探索世界的熱誠 - 我用行動活出這份熱誠,它是真的,由始至終! 我專心面前的濕滑步道,沒有也無需計算時間 , 只要走好面前的濕滑步道!








 我終於聽到潺潺水聲 , 終於到逹銀河洞瀑布 , 驚為天人!! 瀑布沿懸崖一躍而下,有約3 - 4層樓之高,果然氣勢非凡 瀑布水量豐富澎湃,的確有一份震攝之力! 然而,銀河洞於瀑布最有趣特別的地方,是瀑布背後的懸崖中 , 竟又開鑿一洞 , 名為銀河洞 , 內有一個佛堂。 當中,於一個牌匾上刻有別有洞天四個大字, 果真如此,則切非常!














面對如斯勝景 , 感謝自己的隨心及那份最純最真探索世界之熱誠 , 又感謝自己的堅持 - 我是走了877級樓梯後無功折返但仍堅持再嘗試走上另一條濕滑的步道,方能到達此等秘景! 突然間 , 想起了那個劉德華的廣告  - 跌了背包要爬下樹林不打緊,只要輕鬆隨心而行,定能發現未知的美景。 這正是探索世界熱誠的實踐;自然進入我天地是廣告的虛構感人位,却是我當時真實情懷 既然聯想到廣告,就算沒有道地綠茶,也必然拿出Deuter Daypack的運動飲料,架起tripod , 以瀑布作背景 , 拍下我悠然自飲的造型照 現在回看,的確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其中一幅經典不朽照片!我非常感動滿足誰說城市沒有驚喜? 誰說勝景只存在於千米大山之上?




Rickie @
台北貓空銀河洞瀑布

我喜歡這樣的 backpacking , 喜歡如此的健行不為競技鬥快 , 只需盡力盡心遨翔於天地,能平安、用心的到達目的地便好! 現在回看Taiwan Trip 2011 Part 2之旅,我最感動滿足的,正是台北貓空銀河洞瀑布之旅:因為它是歷經了失敗、再嘗試,但是又隨心自然的堅持後終能一探美景的旅程。 這一個旅程令我真實的感受到自己今趟Taiwan Trip 2011雖然成就了許多,但却不是為了掌聲虛榮,而是真心出自探索世界的熱誠 - 這是亦應當是我backpacking的原動力! 台北貓空銀河洞瀑布之旅是“無為中的大為” 之旅! 我感謝天主及聖母的保守同行、感謝天地對我人身安全的垂憐、感謝途上遇上的所有好人,也感謝自己的熱誠與堅持





懷著滿足自信的情懷(但肚餓) , 別過銀河洞瀑布,便從原路折返回到六季香茶坊 喝茶。 台北貓空銀河洞瀑布之旅能被我評為Taiwan Trip 2011 Part 2之旅中最感動滿足之旅,隨了勝景,當然還有美人! 我在六季香茶坊品茗及用餐,竟有緣有幸獲得老闆女兒用心教茶 還熱情分享我在貓空及台灣其他地方之遊歷。 老闆女兒可愛漂亮、態度可人,當得知其芳名, 更感人如其名 , 妙哉! 有如斯漂亮的女生教茶 , 難怪 Lonely Planet推薦六季香茶坊吧! 感謝  Lonely Planet  , 請容許我再一次! 我點了鐵觀音, 茶香味濃 , 但我不在 喝茶吧 ……





老闆女兒 & Rickie @ 台北貓空六季香茶坊

 我與老闆女兒分享遊歷 , 人合照 , 更交換聯絡方法 她對我在台灣的遊歷非常感興趣,便承諾將Taiwan Trip 2011 Part 2 之旅的照片 CD 寄給她!

美景與靚人滿足地寫下我初探台北貓空的遊記 , 我是會重來的!那一天,我在六季香茶坊一邊品茗、一邊與美人交談,當寫畢台北貓記遊記之時已是入黑時份了! 我是感到疲倦,但因為奇遇,士氣高昂,竟決定於當晚下山後重遊台北101 Mall 欣賞夜景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1/11/10101-mall-pt1.html )








最後,我特別介紹當年劉德華道地緑茶廣告的主題曲<如果有一天>Enjoy!

如果有一天


作曲、填詞、主唱:劉德華  編曲: Billy Chan

如果有一天 汽車與飛機轉眼再不足夠別害怕 你擁有的 天賦的一對雙腳 伴你可漫遊如果有一天 你屋裡傢俬一旦再不擁有別害怕 那溫暖的 家裡的成員歡笑 伴你於床頭 心樂透人的快樂 在乎學曉等候命裡不歸於你 你便毅然地放開手越抱著只會越嬲 知足一世你便富有人善天不欺 簡單一個道理怎麼(竟)不看透任君多美麗富裕 在最後平頭 每種因果是有天修人善天不欺 你懂得以後 掌握心中節奏只要食得落 睡得好 天天裡笑得開口 便(就)已足夠如果有一天 戰爭與饑荒充斥全個地球別害怕 你心我心 手與手 連成一線為你可分憂 好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