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星期一

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圓夢之旅東京(Tokyo)篇 永尾完治的魔法東池袋中央公園 (Higashi-Ikebukuro Koen) 與赤名莉香代代木公園(Yoyogi-koen)的難忘倒數 Part 1






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圓夢之旅東京(Tokyo) 永尾完治的魔法東池袋中央公園 (Higashi-Ikebukuro Koen) 與赤名莉香代代木公園(Yoyogi-koen)的難忘倒數 Part 1

常言道英雄造時勢,時勢造英雄 ,我亦認為:即使在某個Backpacking trip中來點突破,也要看遊歷地有否給予突破的條件與靈感 日本(Japan) 就是這樣的一個好地方去讓我這個Celebrating Backpacking 300th Days之旅(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02/amanohasidate-rickie-world-wide-10km.html )來點突破的好地方! 我認為Japan Trip 2013是一趟超越經典壯闊之旅; 5South Japan Alps (南アルプス)縱走凶險艱辛之旅是壯闊(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3/11/south-japan-alps-part-1-south-japan.html )3天四國遍路道(88 Sacred Temples of Shikoku Pilgrimage (四国八十八ケ所)之旅是有feel (to be uploaded),城崎溫泉(Kinosaki Onsen) 天橋立(Amaohashidate)之旅是新鮮(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kinosaki-onsen.html ),雖然上述的均是有heart精彩之旅,但若要被評為超越經典 ,但總覺得還欠一點原素,一點感動又突破的原素。然而,當還在腹稿計劃中時,“something really big and really impressive” 已經在醞釀當中




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Tokyo Love Story一定是日劇的經典中經典之作

1991年日本首播,於1994年香港播放的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或以下簡稱東愛)肯定是日劇的經典中經典之作,必定曾經感動過萬千日本內外的觀眾!我是其中之一! 記得,第一次從電視欣賞Tokyo Love Story已經是多年前中學時代的事了! 當時,香港亞洲電視(ATV)已經第一次播畢整套一連11集的東愛,贏得口碑之餘,收視也算是不錯,在香港是牽起了熱潮。 然而,我是錯過了東京愛情故事在香港的首播;依我印象,初次接觸東愛,已是當亞視第一次播畢整套據集後不久的某個星期六晚上,接著播放的Tokyo Love Story劇場版(特別版)<継続します!愛情のストーリの追憶 (再續!愛情故事的回)> 我仍記得,自己也並非從頭觀看,而是從電視劇最終回女主角赤名莉香一個人從東京走到男主角永尾完治位於四國愛媛縣(Ehime) 的故鄉,元治到愛媛縣找到莉香然後遊歷漫步分享,最後於火車站分手,然後於數年後的東京偶遇作結。 當時雖然只看結局不知劇集一路下來的故事發展,但已經有淚動的感覺 - 東京愛情故事的最終回拍得非常有feel,堪稱經典中的經典!






Rickie @ 四國松山市梅津寺駅(Baishinji) 梅津寺駅(Baishinji)為有名的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最終回拍攝地之一

執筆至此必需提示,此blog的內文assume讀者已欣賞過東京愛情故事了解人物與劇情,故不再浪費篇幅對東愛人物的劇情作詳細介紹。 Tokyo Love Story是日劇中最經典之作之一,相信許多朋友blog友也有觀看,也可能是東愛的fans呀!

Tokyo Love Story的劇場版感動過後,我透過DVD認真的看畢整齣東愛,又閱讀東京愛情故事原作者柴門文的原著漫畫,但始終覺得電視劇的改編劇本比原著好看優勝。 這些年來,多次回看東愛,尤其是於四國愛媛所拍的最終回,均覺感人精彩! 越加回看,便慢慢醞釀出要一遊完治的愛媛故鄉及莉香與完治的分手火車站 的構思。 Japan Trip 2009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3/japan-trip-2009-part-1.html ) 後日本本土四島之中只餘四國還未到訪,而在該趟日本之旅中又於京都嵯峨嵐山(Saga-Arashiyama)中浪漫偶遇來自愛媛松山(Matsuyama)可愛的悠子小姐(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1/02/japan-trip-2009.html ),更加深了我要一遊四國,特別是東京愛情故事最終回拍攝場地,的決心。 順理成章,Japan Trip 2013中便有遊歷四國及東愛最終回拍攝場地的行程,也是我認為係整趟Japan Trip 2013中最後又是最特別的一環!




Rickie @ 四國伊予大洲(Iyo-Ozu) 梅津寺駅(Baishinji)為有名的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東京ラブストーリー) 最終回拍攝地之一

既然決定遊歷東京愛情故事的幾個拍攝場地,未西進南下四國之前,當然要到東京的結典東愛拍攝場地朝聖 一番,這才是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罷! 無用多想,於東京一站,一定要遊歷第四話<君の翼にな(成為你的羽)> (https://kissasian.pe/drama/tokyo-love-story-episode-4)中完治第一次向莉香正式表白的拍攝地東池袋中央公園 (Higashi-Ikebukuro Koen) 及第一回(https://kissasian.pe/drama/tokyo-love-story-episode-1)最終回(https://kissasian.pe/drama/tokyo-love-story-episode-11) 莉香與完治不捨離開對方而要互相倒數轉身離去的代代木公園(Yoyogi-koen)




女主角赤名莉香及男主角永尾完治 @ 東池袋中央公園 (Higashi-Ikebukuro Koen) - 東京愛情故事第四話<になる(成為你的羽翼)> [Time: 6.55 – 7.35 min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eHVZCrOrQ0&t=106s / https://kissasian.pe/drama/tokyo-love-story-episode-4)


某個寒冷的晚上,完治主動致電莉香見面,約會地點就是東京東池袋中央公園。以公園的水池作背景,完治終於含蓄地向莉香暗示自己已喜歡上她的心意,神態難為得有點鬧彆扭!

原來你這麼喜歡我啊! 我怎麼都不知道!莉香意會後得意的向完治道。可是,我也有自己的想法! 哪有那麼簡單就兩情相悅呢?莉香接著得意的向完治說。

我會努力!完治帶點不好意思的回應。

如果半夜我覺得好寂寞致電給你,你會過來嗎?莉香問完治道。

我會飛過去!完治第一時間答道。

如果我在喜瑪拉雅山頂致電給你,你會來接我嗎?莉香再問。我會去接你!完治再答。

你會帶熱騰騰的黑輪給我吃嗎?

我會把整個攤子都買給你!

如果我想在家裡開披頭四演唱會呢?莉香又問。我會請他們來!完治邊答邊步向莉香。但是John Lennon已經死了啦!莉香說。 完治想了一會,便神氣的回答:那我代他唱囉!

如果我要你用法術在天空變出彩虹呢?莉香很開心完治的表白,但仍然繼續試探的追問。 完治畢竟是個從鄉下初到大都會的老實人,不懂說慌,只得低頭的答道:這個或許做不到了!

莉香故作淘氣,轉身的道:那你不合格了!

但是我會用魔法! 完治邊答邊步向莉香,然後捉緊她便吻下去。 莉香頓時軟化,莉香與完治的愛戀就此正式開始。 此時,鏡頭慢慢從上空拉開,映著擁吻中的莉香與完治,背後是公園大水池上面鋪滿亮起點點的黃燈,極浪漫極美! 這就是Tokyo Love Story裡的東池袋中央公園 (Higashi-Ikebukuro Koen)  - 永尾完治劇中的魔法Kiss之公園!






現實中的東京東池袋中央公園 (Higashi-Ikebukuro Koen)

懷著對東池袋中央公園之極浪漫印象,從South Japan Alps縱走之旅的終點椹島登山基地(Sawara-jima) 重返東京(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2/south-japan-alps-sawara-jima.html )的當晚,雖然有點疲倦但又懷著極高昂的士氣,便抓緊吃晚飯前的時間先行到這個被許多東愛fans稱為完治的魔法Kiss公園”“ 朝聖 雖然我下榻的hostel位於西池袋,但要步行到東池袋中央公園還得需要15mins左右。 東池袋中央公園的入口位於Sunshine City樓梯正門的左邊,入黑後附近的街道比較暗黑與寧靜,予我有點不安之感! 我步進公園,公園範圍不大,經過公園廣場後便見水池!咦?! 為何這個水池跟劇中的不相似呢?我一邊審視水池一邊暗道。 現實中,水池中央的圓型噴水池沒有發動,而水池中也沒有鋪滿黃燈,眼見的水池只是一池死水,只有幾集流浪小貓伏在池邊喝水而已!





而東池袋中央公園本身也毫不起眼,眼見公園中的遊人 最多的莫過於是圍著水池旁的露宿者,他們對我這個四處架起tripod拍照的遊人 反而露出好奇的神色! 老實講,我也不相信眼前頹廢的東池袋中央公園就是完治的魔法Kiss公園 但我開著Portable Wi-fi反覆播起東愛第四話中的動人畫面,再比對眼前之實景,雖然感覺上一點不似 ,但的確驗證了完治的魔法Kiss公園就是東池袋中央公園的殘酷現實!東池袋中央公園作為我Tokyo Love Story 拍攝地朝聖 之旅的第一站,的確是令我失望! 我望向平平無奇的水池,腦海中竟又想起莉香與完治於點點淡黃燈光水池前的擁吻情節,的確有很大的落差!可能完治的魔法已經失效! 東京愛情故事首播至今已經超過20年了,可能我真係來遲了…”

(待續;請留意2014年3月19日upload<東京愛情故事(Tokyo Love Story)圓夢之旅東京(Tokyo) 永尾完治的魔法東池袋中央公園 (Higashi-Ikebukuro Koen) 與赤名莉香代代木公園(Yoyogi-koen)的難忘倒數 Part 2>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4/03/tokyo-love-storytokyo-higashi-ikebukuro_19.htm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