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星期三

Turkey Trip 2016 –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的驚險難忘100km Part 8 I Will fight Till the End! I Shall Fight on the Mountain Sidyma! I Shall Fight at the seaside Pydnai! I Shall Never Surrender! 終章













Turkey Trip 2016 –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的驚險難忘100km Part 8 I Will fight Till the End! I Shall Fight on the Mountain Sidyma!  I Shall Fight at the seaside Pydnai! I Shall Never Surrender! 終章


(註:請先欣賞早前upload<Turkey Trip 2016 –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的驚險難忘100km Part 7 I Will fight Till the End! I Shall Fight on the Mountain Sidyma!  I Shall Fight at the seaside Pydnai! I Shall Never Surrender! 上篇>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1/turkey-trip-2016-lycian-way-likya.html)

(2:由於近期本土Ultra trail running比賽頻密,先有Oxfam Trailwalker 2016 (樂施毅行者2016)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11/oxfam-trailwalker-2016-2016-s26-faith.html ),接著是The North Face 100 2016 Hong Kong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6/12/the-north-face-100-hong-kong-2016-100km.html ),緊接隨後又到HK100 2017 (Hong Kong 100 Ultra Trail Race/ 香港100 2017)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7/01/hk-actions-hk100-2016-hk-100-ultra.html),導致The Lycian Way之分享有所延誤,煩請諸君耐心等候! 謝!)

承接前Blog我繼續分享Turkey Trip 2016最後一站也是trip highlight5天獨自徒步於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official trailhead Ovacik到海邊渡假遺址小村Patara(帕塔拉)之故事。再次感謝Sidyma Homes主人BreaFatma的熱情招待,特別是BreaDay 2尾聲的救援及她種種的安慰、鼓勵與建議! 經過Day 1 “實戰與仔細的review與部署後Day 2又是落得被迫要行detour最終又要發出救援SMS””慘淡下場的確令我士氣低落,更是In All Those Travelling Years裡印象中在multi-days trekking之旅時首次出現明顯信心動搖的情況! Brea似乎看穿了我,提議我翌日可跟車直接開往Day 3過夜的Pydnai Ozlen Pension,使5呂基亞之路中最多的Day 3成為Rest Day BreaDeniz,我終於知道自已其實是在無guide的情況下挑戰疾走5Lycian WayOvacikPatara的長路的香港第一人 我細心檢視自己的情況與客觀評估周遭的情況,雖然是預想以外的艱難辛苦,但是仍能戰鬥,不過要pushing the limit 當要放棄之前,就應該要好好想一想當初為何要選擇來到這裡!無錯,我遨遊Lycian Way是來探索未知、是來經歷,不是來嘆世界的!

Fatma, Brea & Rickie @ Sidyma Homes,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Rickie @ Sidyma,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s 2 & 3, Turkey (土耳其)


於是,一句“I should be fine and I will be safe!  I will fight till the end!” 就是我的回應! Yes I Will fight Till the End! I Shall Fight on the Mountain Sidyma!  I Shall Fight at the seaside Pydnai!  I Shall Never Surrender!

根據Middle Earth Travelself-guided notesDay 3之路是最漫長(24.5km & scheduled time: 7 – 8hrs)而且更有兩個detour位路線看似非常複雜,值得擔心! Day 3Pydnai出發,先向山上的BelBelcegiz進發,然後經過一段被評為“steep”的嚴重風化old foot path沿裸露的山崖邊(barren hillside) 下降至臨海的Gavuragili Gavuragili之後就大致沿海邊至海邊的Pydnai,最後是穿過沼澤地帶及greenhouses area抵達Pydnai Ozlen Pension Day 3是漫長,因此Middle Earth Travel也建議從GavuragiliAncient Pydnai Ruins一段要走車路detour,更建議若果在酷熱夏天時,應考慮只行至Gavuragili然後乘接駁車到Pydnai Ozlen Pension以縮短行程! Day 3也是分水嶺,這天開始每天的健行中也會親歷千年遺址,而Days 4 and 5在距離而言也是相對的“short days”;因此,出發前估計只要挨過Day 3就會有好日子,然而Days 4 and 5竟又遇上不同的考驗! 此是後話。



Way from Sidyma to Bel,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Sydnai Homes開始沿西南方向出村到接上公路一段(2km),要經過村中廣闊田野地型及乾涸河床,惟紅白標記頗不清晰,必需小心前行以免迷路!


201657日,土耳其時間上午8:14am,我離開in the middle of nowhereLycian Pillar Tombs(呂基亞柱墓)遺址吸引的山間小村Sidyma向海邊的Pdynai進發! Sydnai Homes開始沿西南方向出村到接上公路一段(2km),要經過村中的梯田地帶及乾涸河床,雖然理論上也是跟紅白標記而行,但指示頗不清晰,在廣闊田野地型放眼一望四圍都可以係路的情況下紅白標記頗為疏落,而且好些更要尋寶式的漆於地面的某塊石頭上或鬼祟的漆於石牆邊,要小心留意方能發現,令人frustrating 然而,別無它法,只能小心應對! 越過田野後要進入一條叢林小徑,雖然植被雜亂四野幽靚,但勝在路徑明顯又只得一條,無需找路可放輕鬆一段吧! 叢林小徑接上水泥車路向小村Bel進發;這段不過2km的路,self-guided note謂只要約25 mins,可實際竟要52mins,正是此解! 呂基亞之路之其中一難,就是要be prepared to deal with such situation on a daily basis 因此,若諸君要在無嚮導下疾走呂基亞之路,務必要準備功夫做足,否則迷路下場必然發生!


Way from Sidyma to Bel,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下文提到的Lycian Way Official Waymark @ Way from Sidyma to Bel,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Way (Detour) from Sidyma to Bel,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接著通向Bel的車路是self-guided note所提供的detour,而山路的入口竟是一個距離Lycian Way Official Waymark (這個Waymark是找到的)外約300m的一個沒有紅白標記的入口,而紅白標記只會在步行數分鐘(“few minutes”)才出現! 根據Days 1 & 2的實戰經驗總結,要找到這樣的入口機會是接近零,結果也是如此! 我只有盡力而為! 我沿公路前行找到 Lycian Way Official Waymark後,便在接著的200 – 300m (根據經驗,self-guided note上所言之300m極可能不是exactly300m)極小心留意左邊有否出現符合description的分叉口;又是expected,這段範圍印象中有2 – 3個分叉口! 我進入一個算是符合discerption的分叉口,一如self-guided note所言並無任何紅白標記,但我沿村徑(track)謹慎前行一段後仍未見任何路標,反覆視察評估認為應該要遵從經過Days 1 & 2後得出的原則:若果前行幾分鐘後仍未見有任何紅白標記,則行錯路的機會極大,應回走至最後見到紅白標記的位置再作打算 我只有退回馬路的分叉口然後選擇detour的車路繼續旅程向Bel進發。 事後,我查看Suunto Ambit 3GPS地圖,估計應該那個分叉口是對的,但地圖並無顯示那處有小徑,因此也不能確定!


Way (Detour) from Sidyma to Bel,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Bel,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其實,不論是山路或detour車路均會在Bel前匯合,分別不大。 回說,車路向山崗處進發,高點可眺望一望無際的粉藍海洋,景色可觀,心曠神怡,朝早找路的負面情緒舒緩不少,只是Day 3之路還有極遠! 小村Bel極易認出,因為村中心有一所小清真寺(Mosque);這段路再無issue,隨了在村口可能會遇上惡狗猛吠! 還好,只要吹響哨子及/或高聲呼救,應該就有村民出來喝止! 距離Sidyma Homes2:04hrs後,我到達Bel的清真寺前,比self-guides note上的schedule已慢34 mins,看來Day 3能在10小時內完結就要還神! 其時,是土耳其時間的10:18am又置身約650m的高地上,但頭頂陽光猛烈而且毫無,雖偶有涼風但還是開始感到炎熱,想必若夏天疾走Lycian Way將會更加辛苦! 我未有小休,立即沿又再上山的車路前行,未幾即步出小村Bel的範圍。 這段路沿開闊車路上山,問題不大,途中景色並無特別除了遠處會見到石礦場,惟值得一題是從Bel Mosque開始計約2km後又一個非常緊要的分叉口要選右路。 這分叉口前有明確紅白標記,應無迷路之慮!

Rickie @小清真寺(Mosque), Bel,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Way from Bel to Belcegiz,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經過分叉口後偏離主要車路沿開闊步道繼續輕鬆上山,可俯瞰附近的大片山谷範圍,景觀開揚! 未幾,我到達一處山崗上的平原,一抵步即有純樸的村民打招呼,並手指其小吃檔(其實是一個簡陋的小木檔販賣橙汁等飲品,也只有一檔而已)邀請稍息,無奈趕路心切,只有微笑婉拒。 那裡就是Belcegiz,一如self-guided note上所記是牧羊人的放牧點,規模細得連小社區也不是。 然而,當時已起步約3小時,除了途經Bel時是稍見到人氣外,就只有在Belcegiz遇上其他人,所以覺得Belcegiz“熱鬧、可愛! 只是,當時我所不知道的,在整天Day 3接近9小時健行中直到我抵達Pydnai海邊之前,除了在BelBelcegiz稍遇人氣外就沒有見到其他人了! 回說,經過Belcegiz平原草地上的羊欄後便要再別人煙,小徑未幾何帶我帶我進入一座茂密樹林之中。 由於陽光極猛,樹蔭之下涼風陣陣使這座樹林在日光充足、天氣視野俱皆的情況下顯然可愛! 然而,樹林下小徑痕跡處處,必需小心依照地上的經白標記而行。





Way from Bel to Belcegiz,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Belcegiz,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估計以前應該可能有trekkers的確在此迷路,因此漆在石頭上的紅白標記足夠清晰指路,感恩! 森林小徑緩緩上山直達一處平坦樹林處上面聳立一枝生滿鐵鏽的路標,正是標誌著一段直落約520m崎嶇山路之始;時為土耳其時間11:51am,即Day 3起步後約3.37hrs 這段從位於山崗上Belcegiz到海濱Gavuragili附近田野的古老下山徑(old foot path)self-guided note“steep”來形容而且小徑風化情況嚴重,trekkers必需小心下降。 當天,四野無人,我獨自行走此徑下山。 小徑下降未幾即步出樹林區,猛烈陽光重現頭頂,暑熱! Having said that,相信無trekkers想在雨下疾走下降此段;一如self-guided notes所言,小徑路面風化情況嚴重滿佈碎石粗沙,有時也得下降於裸露石壁之上,因此,若遇天雨,這段路會頗為濕滑! 我負重下山,即使好天好地,有些陡峭位因碎石粗沙滿佈也出現少許滑腳情況;山徑位於沓無人煙面臨無盡大海的山崖邊之上,若有任何閃失必然非常麻煩;因此,我不敢怠慢,寧願減慢步速堅實穩陣的跨過!

Rickie @ Belcegiz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Rickie @  森林小徑(Forest Trail), Belcegiz,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雖說是steep,但與South Japan Alps縱走(アルプス) 時下降日本第十六高峰塩見岳(Shiomi-dake; 3,052m)steep (http://rickiekwong.blogspot.hk/2014/01/south-japan-alps-part-8-shiomi-dake.html )相比,當然不能同日而喻! 也可能因為見識過,這段Lycian Way“steep”比預期容易,只要謹慎前行應無大礙! 然而,有時候,意外就是意外,當我小心下降到一座建於小徑旁的石建水箱(stone built cistern) (根據self-guided note,石建水箱以後的下降坡幅漸趨平緩)於一個看似無甚危險的下降彎位,可能一時鬆懈,右腳落下時竟踩上浮沙碎石大因而向外滑腳,雖立即以手握的Leki Carbon Z-Pole卸力穩定修正,雖然右腳仍因輕撞崖邊石面而輕微擦傷但尤幸並無任何抝柴屈傷,但Leki Z-Pole就發出清響的悶哼一聲,Z-pole下半截已呈現明顯的微微彎曲,初次出戰的Leki Z-Pole就此報鎖…. 心痛,但感謝天主及聖母的同行與保守,我無大礙;定一定神,喝口水,繼續小心的下山旅程! 我也感謝自己帶上雙杖(a pair of Leki Z-Poles);出事Z-Pole的彎度雖微但已對受力點有所影響,安全起見,只能換過另一枝Z-Pole繼續旅程!







森林小徑(Forest Trail), Belcegiz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Steep” old foot path, Way from Belcegiz to Gavuragil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這段約2.3km的崎嶇下坡路感覺漫長,我負重謹慎而行要約1:35hrs;除非輕裝再加熟路,否則self-guided note上的1:15 hrs schedule頗難達到! 連續不斷的負重下山及頭頂上猛烈的陽光超過30度的炎熱使我感到有點倦意,也或許體能還未從Day 2的激戰完全恢復過來吧;其時為下午1:26pm,距離Sidyma Homes 不停健行已有5:12 hrs 既然崎嶇路段已過又重返樹林區又有樹蔭,不如先吃過quick lunch稍息再認真檢查擦傷的位置吧! 5月上旬的Lycian Way早晚溫度頗大,雖然清晨還是清涼,但接近中午以後猛烈的陽光令周遭的氣溫上升,在樹蔭欠奉下的山徑健行的確暑熱;5月上旬已是如此,那78月氣溫輕易超過3536度時Day 3將會更加難頂,不能不察! 20分鐘的lunch break轉眼即過,我離開清涼寧靜的蔭田野一角繼續旅程,小徑穿過相對平坦的後山樹林與田野,未幾即達臨海小村Gavuragili的外圍。










“Steep” old foot path, Way from Belcegiz to Gavuragil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GavuragiliPydnaiself-guided note顯示又有兩條路可選,而且路線的description比較複雜,必需小心找出並依照紅白標記而行。 總括而言,trekkers一出田野小徑初抵Gavuragili會經過一家B&B “Gavuragili Candan’s Garden”的側面,然後按指示有沿海車道走上一段,再要沿指示轉右入村道經過幾家農舍與田野。 然後,村道又會接上植被濃密的小徑再急速爬升一段重新接上沿海車道。 這段路是有點confused,加上Gavuragili儼如廢村沿途人影欠奉而且尾段小徑接上車道前突然之間會發現紅白標記全無,但要相信自己、相信標記 這就是呂基亞之路! Self-guided note所言的選擇,就在重新接上沿海車道後出現: 正路是要選擇向左走(即向Gavuragili方向)沿車道回走一段然後再轉右沿山徑上山;detour則是選擇向右走即向Pydnai方向前進。  根據self-guided note所言,正路6kmdetour4km,相差約2km要需時多50mins 然而,self-guided note也提到此正路冗長,而Day 3本身也已經“long enough”,故亦建議走detour




Rickie @ Way from Belcegiz to Gavuragil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Way from Belcegiz to Gavuragil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喜歡健行的人當然by default會選擇行trail;然而,當時已是土耳其時間下午2:46pm,即距離開步已有6:32hrs,又衡量到即使走detour也仍有至少2:15hrs的腳程,以人身安全及保留體能為上,還是妥協的走detour 沿海車道上,車輛極少,又一路藍天白雲碧海相隨,撲面驅暑海風陣陣,景色宜人令我忘憂,也好鬆弦一下繃緊的情緒! 惟一要注意的就是不時留意手腕上精確的Suunto Ambit 3 The Peak (SA3)GPS顯示,因為根據self-guided note所言約4km(SA3 GPS顯示則為2.43km)會有分叉口要轉右重新接上Lycian Way “正路 正當在沿海車路上輕鬆推進時,不知從何時開始,無聲無色的,於我回望之際,竟有一隻白色流浪狗尾隨。 當下,我的確有點震驚但又要努力壓止緊張情緒保持鎮定;然而,我維持最高警覺又手握Z-Pole,因為過去在Lycian Way上所遇到的狗都係的! 我以為,那隻流浪狗只會跟上一段,於是便加速希望盡快逃離它的地盤! 怎料,我加速,它加速;我停低,它又停低;它就是一直在跟著我,是名乎其實的跟尾狗,但始終保持一定距離,看似沒有惡意! 真係無計,只有繼續前行,但保持警戒!





Gavuragil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Way from Gavuragili to Pydna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由沿海車路接返Lycian Way “正路的分叉口有路標指示因而不難確定;離開車道接入叢林小徑向位於海邊的Ancient Lycian Pydnai Fortress ruins (呂基亞Pydnai海邊堡壘遺址)進發,而Day 3亦進入尾聲,沒料到竟是反高潮的所在! 回說,於健行路上又再能獨自探索原汁原味原地無整修、無Q”(security)千年遺址本來是很exciting的事,但現在竟無啦啦被一隻不知有否攻擊性的流浪狗跟隨,心理因擔心人身安全絕對受到影響! 我初入小徑時,見流浪狗在草地處徘徊稍息,以為它不再跟隨於是快步前行,但未幾流浪狗即尾隨! 以後,這段小徑植被濃密時需撥草以行,有時又需停下找尋被亂草矮灌所遮蓋的紅白標記石頭以確定正確方向,欲快不能! 當我在找路時,那只白狗竟然又耐心停下等候,完全並無攻擊之意,反而感到它的friendly 可能,命中注定要我帶領它走到附近村莊使它開展新生活吧! 我本一人獨走,但在往Pydnai途中竟又有仲間加入Lycian Way 真係expecting the unexpected 我斷定那只白色流浪狗是善良的,為了尊重也為了區分呂基亞之路上所遇到90%的流浪狗/村犬都是衰狗 瘋犬 我稱呼它為善良呂基亞之犬(The Friendly Lycian Dog)”







Way (detour) to Pydna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叢林小徑上已能望到海邊沼澤平原地區一大片溫室(Greenhouses)農區,是香港另一種未有的人文風光。 未幾,我已來到Ancient Lycian Pydnai Fortress(呂基亞Pydnai海邊堡壘遺址)的石牆,並穿過牆洞進入其中;整個遺址非常raw,全無整修,植被亂生,情景如像“Indiana Jones”  遺址大部份已經倒塌,唯一聳立的就是段段堅實的石牆,令人想像弔千年前這座海邊堡壘的威風! 沿著紅白標記及self-guided note的指示向NE方向穿過遺址到達城堡遺址另一邊的城牆,一如指示離遠也望到石牆處有一道出口(NE Gate)  But… wait a minute,近觀,“e? 點解道門比樹枝刻意block死? 但係牆上明明有紅白標記wor 咁即係點?!我自言自語的道。 我四處翻望,範圍狹小,其實一眼已能盡望:除了該道被樹枝封閉的出口外,其餘均被石牆所擋! 我想徒手搬開樹枝,但太重搬不動!那似乎翻牆是唯一選擇 今次真係literally meaning翻牆 我小心地從石牆的一處較矮缺口爬出遺址,面前的小徑就要在遺址之側沼澤之旁而通向海邊,可是小徑兩旁的矮樹植被極密且厚,似乎行進不易,只希望會有清晰路標罷!


善良呂基亞之犬(The Friendly Lycian Dog)”, Way to Ancient Lycian Pydnai Fortress ruins, Pydna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Way to Ancient Lycian Pydnai Fortress ruins, Pydna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Ancient Lycian Pydnai Fortress ruins, Pydna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樹枝與石牆為我來說是障礙,但為善良呂基亞之犬來說不過是小事一場! 正當我在石牆外稍停回氣、檢查裝之際,它已跟在身後而且有耐性的等候了! 至此,我對善良呂基亞之犬已無介心;反之,因為有了這位仲間加入,心裡還平添了一份平安 至少,植被間若有惡蛇攔路時它能作出預警吧?! 回說,小徑的入口尚算明顯,前行未幾又有紅白標記指路,因此肯定路線正確! 來到這裡,終點已感覺在望再加上落不多,惟此段的確是Day 3的最後難關! 因為,小徑往後有許多部份差不多被兩旁極濃密的植被全部掩蓋,時需 剷林而行,而且好些部份路徑並不明顯,要不時停下小心搜尋紅白路標方能/敢繼續前行! 沼澤矮樹之間頗感濕熱加上on-trail時間已超過7小時,令我感到疲倦,最後更要提醒自己集中精神小心翼翼的覓路前行,艱苦之情不能言明! 尤幸,文明就在旁邊一河之隔,若有狀況便高聲呼救應有回應;而且又有善良呂基亞之犬作伴,不再落單! 我想盡快走出這片沼澤之地,但客觀環境未能允許;這段短短不超過1.5km之路,竟就要接近50mins方能完成!







被樹枝阻塞的東北出口(NE Gate)正路” @ Ancient Lycian Pydnai Fortress ruins, Pydna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終於,小徑在in the middle of nowhere處接上開闊沙路直通海邊,相信Day 3的一切難關已過罷! 其時距離Day 3起點的Sidyma Homes已過了7hrs 54mins,陽光普照氣溫頗高,人馬困乏;我來到沼澤小徑與沙路的分叉口,feeling huge relief善良呂基亞之犬在旁等候! 我停下稍休,吃下只剩下小半截每日配給之Power Bar,還將一口分給身旁的善良呂基亞之犬” – 我已將它升格為Partner (伙伴)了! 善良呂基亞之犬抬頭望向我,搖搖尾,嗅嗅Power Bar但沒有吃下,浪費但有性格! 懷著輕鬆的心情沿開闊沙路前行,一望無際的白色沙灘與粉藍大海就在眼前 這就是全土耳其數一數二的Patara Beach,全長約有18km 我身處Patara Beach的最東北端,當時望不到終點的Ancient Patara Ruins及東南端的Patara Beach;而且,呂基亞之路亦非沿海邊直走,而是再北向深入內陸達Lycian Xanthos Ruins (呂基亞克桑托斯遺址)後再南向返回海邊!











Way from Ancient Lycian Pydnai Fortress ruins to Patara Green Park restaurant, Pydna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沿沙路前行未幾即達海邊的數間民居再見人氣,Day 3難關應已全部闖過,感恩! 我要跨過一道木橋橫過河流繼續旅程,可 善良呂基亞之犬不知怎的拒絕過橋始終只停留在彼岸! 我與它對望片刻後亦見它搖尾離開,我倆就此分道揚鑣! 多次回想,一直總覺得,在漫長曲折的呂基亞之路竟能遇上這頭善良呂基亞之犬還有緣有幸同行近4km 1.15 hrs之路引領它從山邊返回民居肯定是冥冥中有主宰! 或許,多世之前的我受他//它恩惠方能走出迷路森林,而今世的我就是報恩償還吧! 我祝它一切安好,Good Luck 未幾,我即到Self-Guided Note中所示的Patara Green Park Restaurant但還有約25mins之路方到達過夜的Ozien Pension 身上食水已接近耗盡,for safety reason必須補給,而且自己也well deserve a good cold Coke,於是便停下小休整備解暑片刻,享受Day 3少有的輕鬆歡渝! 其時,是土耳其時間4:20pmDay 3健行時間已有8hrs 16 mins

(待續;請留意2017年2月15日upload<Turkey Trip 2016 –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的驚險難忘100km Part 9 Mosquito Pension之稱的Pydnai Ozlen Pension及千年遺址Lycian Xanthos Ruins (呂基亞克桑托斯遺址)> @ http://rickiekwong.blogspot.com/2017/02/turkey-trip-2016-lycian-way-likya_15.html)







Rickie @ Patara Green Park restaurant, Pydnai, Lycian Way (呂基亞之路/  Likya Yolu) - Day 3, Turkey (土耳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